晴時多雲

嘉義「阿拔泉步道」絕美登山照曝光!漫步雲端遠眺嘉南平原、台灣海峽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嘉義縣政府、IG網友提供
2022/07/03 10:05

登山客也可選擇自獨立山步道登山,繞行太紅公路(紅南坑往太平)至阿拔泉山稜線步道下山,除了山林自然生態外,還有觀賞遠眺開闊的平原美景。(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炎夏走進大自然,不但能感受自然沁涼、還能健走紓壓增強免疫力!嘉義除了與鐵道相依的熱門登山步道「獨立山國家步道」之外,「阿拔泉山稜線步道」在去年11月正式啟用,能俯瞰雲嘉南平原與台灣海峽美景,網友近日PO出絕美登山照,再次引起一波關注!

看更多>全台「最大天香」高達4層樓破紀錄!頭城順天府7/15點燃求平安

「阿拔泉山稜線步道」全長1470公尺,爬升362公尺(平均坡度約25%)自樟腦寮起沿著阿拔泉山稜線至阿拔泉山三角點,因位於山稜線視野極佳,除了能眺望嘉義竹崎鄉、鄉鎮街景,甚至擁有欣賞台灣台灣海峽、雲林、嘉義沿海絕佳賞景視角,往獨立山方向可欣賞到阿里山林業鐵路獨特三進三出的迴旋奇景,提供登山愛好者新的健行路線。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OutDoorBoyZ(@outdoorboyzattw)分享的貼文

全新步道目前較少民眾曬出攻頂照,而自然系YouTuber「OutDoorBoyZ」PO出一張綿延往上的阿拔泉步道美照,走在稜線宛如漫步雲端,掀起熱議討論,民眾可從樟腦寮車站附近出發接阿拔泉步道,登上阿拔泉山後原路返回,步行約1.5~2小時,依國家公園步道系統難度分級屬於第2級。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OutDoorBoyZ(@outdoorboyzattw)分享的貼文

嘉義縣政府也將陸續整修「碧湖村步道群」、「太平村步道群」、「二尖山步道群」、「獨立山步道群」四大步道群,串聯竹崎及梅山兩鄉間的步道群,讓喜愛登山健走的遊客到嘉義享受天然芬多精。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