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大天香」高達4層樓破紀錄!頭城順天府7/15點燃求平安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2022/07/02 12:25

全台「最大天香」豎立在宜蘭頭城順天府池府王爺廟。(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全台「最大天香」豎立在宜蘭頭城順天府的中央廣場,高度12.5公尺、約4層樓高,直徑180公分,重量達4368公斤,耗時十個月才終於完工,廟方為了祈求平安將在7/15正式點燃,預計可燃燒至少3週的時間,睽違23年再現奇景!

看更多>東奧會徽藝術家野老朝雄來台策展!與國人手摺千紙鶴為台灣祈福

宜蘭頭城順天府過去曾打造過兩次「巨大天香」掀起關注,一根又高又大的天香由由己文堂師傅呈現岀傳統製香的工藝作品,香芯採用台灣杉木,並在外層用沉香粉、中藥複方揉合後鋪上,每一層要烘乾7至14天,反覆進行40次,金龍彩繪繞香柱,製程相當繁複。

巨大天香高12.5公尺約4層樓高,直徑180公分,重量4368公斤,相當壯觀。(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繼民國85年建第一柱天香、88年建第二柱天香,如今暌違23年,將挑戰最高、最重的天香紀錄!今(2日)廟方舉行天香神龍點睛開光儀式,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疫情消散,民眾來拍照打卡可領取天香祈願板一個,填寫願望後掛至天香亭共襄盛舉。

凡來廟宇拍照打卡,可領取天香祈願板一個。(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圖片由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DATA
宜蘭頭城頂埔順天府池府王爺廟
地址:宜蘭縣城鎮頂埔路一段250號
點燃天香時間:7月15日 13: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