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小雨的兒子×院子劇場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6/02/24 18:37

有意思的人

蔡志賢/小雨的兒子品牌設計總監
「這棟老建築物是在協助鄰近的『弔詭畫廊』改建時發現的,看似廢墟的四層樓老屋,整體結構卻散發出特有的美感。修復後,將一樓規畫為自家品牌服飾店,其餘地方則做為藝展表演的空間,加上以鐵雕做為裝飾與擺設,讓來店的顧客可以享受到不同形式與風格的藝術生活。」

 

走在寬敞的五福四路與老舊的鹽埕街交叉口,眼前一幅九宮格造型櫥窗的四層樓大牆面突然出現,斑駁的牆面上還有數十年的老樹根攀附著,與現代化的藝術櫥窗成為強烈對比,讓人忍不住駐足停留,思考著這既趣味又創意十足的櫥窗所帶來的意涵。往上一看,以鐵鑄做成的招牌上「小雨的兒子╳院子劇場」九個大字,更讓人對這棟老建築充滿好奇。


這裡是品牌設計師蔡志賢所創立的藝術複合空間,人稱「小雨」的蔡志賢喜歡空間設計,更是位鐵雕創作藝術家。放眼望去,除了服飾,從招牌到特殊造型的衣帽架、店內的鐵雕裝置藝術與牆上作品,甚至店內的鐵鑄桌椅、展示架等,全都出自小雨的雙手,透過布料的輕柔感觸與鐵雕的剛硬材質,展現自己剛柔並濟的一面。


沿著鐵梯往樓上走去,彷彿來到了另一個異想世界,二樓到四樓規畫為藝展空間,以「邀請」與「申請」兩種形式,免費提供表演藝術家和團隊舉辦講座、創作與演出。二樓後方的小樓梯往下延伸,便是一樓後院,可做為音樂或小型舞台劇表演的戶外場地。小雨說,這棟老建築整體呈現出特有自我風格,不適合只做靜態展演,因此將此地定位為「劇場」,連接著屋外後方防火巷的隱密小門正是劇場的入口,這就是「院子劇場」的由來。


歷史悠久的老鹽埕區內,透過「小雨的兒子」與「院子劇場」的結合,多了一個容納藝術百態的創作空間,創造出無界限的藝術型態,等著你來細細品味。

建築物外牆上的九宮格藝術創作櫥窗,吸引不少人佇足拍照。

建築物後方的後院中庭內,牆上水泥與紅磚不規則地相互襯托,搭配特殊的鐵製舞台燈架,成為最具特色的戶外表演展地。

有意思的手工。鐵雕

店內隨處可見小雨的作品點綴,從牆上的創作展示(作品名「看得見風」)到實用的衣帽架,都巧妙地將鐵雕、服飾與空間設計融為一體。

DATA
電話:(07)531-0379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96號
時間:11:00~21:00,無休
其他資訊:相關展演節目可電洽或於FB搜尋「院子劇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