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型「台版忠犬小八」高達30公尺爆紅!財神廟祈福、毛小孩入鏡超萌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
2022/06/07 10:32

交通部觀光局網頁介紹「新乾華十八王公廟」入夜以後信徒雲集、香火鼎盛,10層樓高的巨犬塑像蔚為奇觀。(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日本東京澀谷車站前的著名雕像「忠犬小八」,以秋田犬忠心的故事廣為人知,在台灣居然也暗藏巨型的「台版忠犬小八」雕像,高達30公尺相當壯觀,近來爆紅成打卡景點,地點就位在新北石門的「新乾華十八王公廟」,讓旅客能參拜這座靈驗的財神廟,一睹壯觀的巨犬!

看更多>中南部阿勃勒大爆發!特搜「水岸花海、千株黃金隧道」當季絕美景點

座落在半山腰上的巨無霸黑犬雕像,除了外觀造型吸睛,背後也藏著傳奇忠犬故事,相傳在清朝同治年間,乘載著十七人及一隻狗的帆船遭遇海難,漂流至今日石門區的乾華里,當時唯獨船上的狗兒幸運存活,狗兒見主人皆亡,而後也跳入山腳下的墓穴中,於是居民將其一併合葬。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楊釆柔(@jou__0503)分享的貼文

「乾華十八王公廟」是北台灣香火十分興盛廟宇之一,早期有許多村民、漁民船家來祈求出海平安,至今也成為靈驗的財神廟,每逢年節便吸引許多民眾來燒香祭拜,據傳「旺旺米餅」的取名靈感就是來自於殿外供奉忠犬的青銅塑像,香客會以紅布條摩擦銅像來祈福,近期也有不少愛狗人士帶著毛小孩一同合影,期望自家寵物能跟忠犬一樣乖巧,形成有趣的景象,廟內還設置了更華麗的金銅色義犬,夏天到北海岸看海,不妨將這裡當成順遊景點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va(@eva.8097)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aramel_wooof)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天涯廟宇人(@xuan_sheng_gong)分享的貼文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DATA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茂林村坪林52號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國道3號-基金交流道下-省道臺2線(30.2公里處)
大眾運輸:搭高鐵或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淡水站下-轉搭淡水客運862、863、865至十八王公站下。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