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創觀光!台中梨山賓館推「專車到府接駁」二人就能成行

文/記者張軒哲  攝影/記者張軒哲
2022/05/18 19:28

梨山賓館在疫情期間訂房慘淡。(記者張軒哲攝)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五月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觀光旅遊受疫情影響,國人減少出遊意願,谷關與梨山地區遊客大幅減少,梨山賓館住房率五月不到2成,平日住房更只有個位數。梨山賓館從5月23日起推出二人成行專車到府接駁旅行專案,一部車只載一家人,並可全程配合客人需求走訪合歡山或登百岳等。

看更多>平價民宿到五星飯店都有!高雄16家「寵物友善旅宿」帶毛小孩出遊放電

國內疫情升溫,致許多民眾外出旅遊打退堂鼓,紛紛在家自主防疫。福壽山農場團客全退光,散客銳減;梨山地區遊客稀少,加上現值山區水果淡季,梨山賓館廣場前的水果攤紛紛休假,沒人擺攤,果農坦言沒遊客,乾脆先放防疫假。

梨山賓館訂房大跌,副總林閔政表示,平日住宿的房間都是個位數,假日頂多10多間,山上地廣人稀,遊客銳減,適合疫情期間上山大口呼吸清新空氣,梨山賓館從5月23日起推出二人成行專車接駁旅行專案,一部車只載一家人,並可全程配合客人需求走訪合歡山或登百岳等。兩天一夜包含住宿梨山賓館一晚與車資,二人收費17000元、三人19500元、四人22000元等。一部車最多可坐到六人,台中市遊客可到府接送,外縣市遊客可以約在台中高鐵站接駁。

谷關風景區溫飯店因氣溫漸高,加上疫情嚴峻,住房慘淡,谷關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尹敬倫表示,受疫情影響,谷關風景溫泉飯店五月份訂房很差,團客也都退訂,不少飯店為了減少虧損,平日星期一到星期五期間,安排兩天休館。

谷關風景區疫情期不見遊客。(記者張軒哲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