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免飛離島!彰化最新秘境「夢幻粉紅湖、摩西分海」漸層奇景搶先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攝影師徐世超、IG網友提供
2022/05/14 11:15

彰化芳苑、漢寶濕地一帶,能一次打卡粉紅湖與摩西分海。(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想要欣賞如調色盤夢幻的粉紅湖景致,免跑離島,現在彰化芳苑也有同款美景了!近期網路掀起一波朝聖粉紅湖秘境的風潮,不只金門、台南,彰化也能搶先加入打卡名單,「漢寶濕地」附近的魚塭池水都變成大片粉紅海,搭配風車入鏡,拍起來更是吸睛,還有雙色漸層的「摩西分海」可以順遊一起拍!

看更多>桃園「繡球花季」萬朵花海繽紛綻放!順遊農莊採果、夜賞光影秀加倍好玩

彰化版粉紅湖之所以會產生如此夢幻的顏色,是因為養殖文蛤的培養池,在粉紅色的光合菌及有機質發酵後,池水會變成草莓奶昔般的粉紅色,奇觀也成為話題新景點,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這處秘境屬於私人土地,魚塭主人佛心開放大家免費參觀拍照,勿隨意破壞環境、隨手要帶走垃圾,一同守護自然美景。

魚池彷彿染上粉紅顏料,天氣及日照影響還會形成五顏六色的美景。(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欣賞完粉紅湖,還能接著造訪漢寶濕地附近的「摩西分海」,澎湖的奎壁山摩西分海讓旅客能體驗走入海中央,其實不用特別飛離島,漢寶濕地生態豐富是當地人氣的免費挖蛤蜊景點,海面也有漲退潮之分,退潮時海上步道就會悄悄現身,可以享受漫步海中央的氛圍,但必須事前先查詢當日的潮汐預報,以安全為上!另外在魚塭能拍到一半粉紅湖、一半藍色池水的漸層景致,同樣被網友形容宛如「摩西分海」般壯觀。

漢寶濕地在退潮時也能體驗漫步海中央的夢幻感。(圖/攝影師徐世超提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inling_kuo)分享的貼文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DATA

彰化粉紅湖
Google座標:24°00'20.1"N 120°21'24.3"E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