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梅山橫山屏金針花綻開!母親節迎接最佳觀賞期

文/記者蔡宗勳  攝影/記者蔡宗勳
2022/04/30 15:12

嘉義梅山橫山屏休閒園區山坡上盛開的金針花。(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梅山鄉橫山屏休閒園金針花陸續綻開,雖然沒有幾年滿山遍野金黃花海盛況,但已值得前來休憩賞花,從花苞量來看,最佳觀賞期預計在母親節前後。

看更多>彰化虎山巖「金針花海」今年雙倍爆開!滿山金黃忘憂草美到6月

位於台三線267公里處的梅山鄉橫山屏休閒園區,這幾年以金針花海聞名,母親節前後為其主要花期,今年在春雨滋潤下,金針花已陸續綻放,目前花況較佳的位置在後方的小山坡,有幾處比較集中的地方,範圍雖不是很大,但花序燦爛相當美麗。

嘉義梅山橫山屏休閒園區金針花綻放。(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梅山橫山屏金針花綻開,預計母親節最佳觀賞期。(記者蔡宗勳攝)

橫山屏距國道三梅山交流道不到2公里,從嘉義市前來、車程只要半個小時,從雲林、台南前來也只要一個小時,可說是嘉義郊區欣賞金針花熱門景點,不必再長途跋涉遠征花東追金針花。

而且佔地約2.2公頃的橫山屏休閒園區,目前園區除主角金針花,還有數十顆壯觀的高聳入雲的桃花心木,另有桃樹、油桐、茶花等不同植物,形成多元的植物生態區,綠樹搭配金針花,賞心悅目的畫面令人流連忘返。

嘉義梅山橫山屏休閒園區的休憩設施。(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梅山橫山屏休閒園區,賞花時還可以漫步在小徑上。(記者蔡宗勳攝)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