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包餡甜甜圈、白葡萄抹茶戚風」超限量!11款名店甜點抹茶控不可錯過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Oddle Eats提供
2022/03/16 11:16

全球都在瘋抹茶!根據Global Market Insight數據,2022年全球預計花費超過100億台幣在吃抹茶相關食品,台灣也跟著掀起抹茶熱潮!線上美食指南Oddle Eats特別推薦11款抹茶品項,來自東京的甜甜圈名店每週只賣3天、人氣手搖店每日限量「手刷抹茶歐雷」、老宅甜點名店提前預訂才吃得到的「白葡萄抹茶戚風蛋糕」等等,擁有濃厚滋味加上絕美造型的甜點飲品,都是抹茶控不能錯過的美味。

看更多>超狂手搖新品必喝!迷客夏蜂蜜粉角奶茶、純喫茶加爆3種Q彈配料只要33元

Haritts Donuts

發跡自東京澀谷Haritts甜甜圈,登台後也在台北、台中掀起排隊潮,每天限定限量口味,想吃只能碰運氣!人氣第一的抹茶口味採用靜岡純抹茶粉,加入甜甜圈麵團中,滿滿抹茶的香氣,後韻甘甜又不苦澀。而抹茶紅豆提升了口感的豐富度,撒上糖粉,吃起來高雅滿足,每週只賣三天必須看準時間才有機會嚐鮮。

每週只賣3天的抹茶紅豆甜甜圈,單顆售價48元。(圖/Oddle Eats提供)

DATA
官網連結:https://reurl.cc/AKlgyQ

SOMA

手搖飲名店SOMA自詡為手搖飲料界的精品,標榜對每一杯飲料都秉持著精湛的工藝精神製作,想喝一定得排隊!其中「京都抹茶精萃歐雷」採用京都茶道級抹茶與小農鮮乳,杯杯都是由店員手工現刷,費時卻呈現獨有的滑順的回甘茶香,抹茶控必嚐鮮。

京都抹茶精粹歐雷一杯120元。(圖/Oddle Eats提供)

DATA
官網連結:https://reurl.cc/GoYdNA

Merci créme

老宅甜點名店Merci créme推出的白葡萄抹茶甘納許戚風蛋糕,以小山園抹茶粉與進口巧克力做成的甘納許,加入多汁的白葡萄增添口感與濕潤度,厚實香醇的抹茶風味與水果酸甜,看似衝擊卻展現出了完美的層次感搭配。

白葡萄抹茶甘納許戚風蛋糕 6吋680元、8吋980元。圖/Oddle Eats提供)

DATA
官網連結:https://reurl.cc/jkeq9n

小豬圓舞曲

小豬圓舞曲以真材實料的溫馨手作甜點聞名,純粹抹茶千層沒有華麗的配料,濕潤的千層餅皮,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茶香四溢的抹茶醬,呈現出抹茶最高級的樸實美味。

而抹茶戚風「慵懶時光」,是店內另一款人氣商品,扎實綿密的戚風蛋糕體,每一口都可以嚐到抹茶的醇香,而 布丁的滑嫩口感與酸甜草莓的點綴,再搭上清爽不甜膩的鮮奶油,絕對是愜意假日的下午茶首選。

純粹抹茶千層8吋1320元、慵懶時光8吋1350元。(圖/Oddle Eats提供)

DATA
官網連結:https://reurl.cc/mGQqAY

七見櫻堂

七見櫻堂甜點專賣,揉入和風美學與季節物語的洋菓子店鋪,推出的兩款濃厚系抹茶甜點,滿足重度抹茶控的味蕾。「八重茶宴-抹茶黑巧克力蛋糕」由抹茶慕斯、70%苦甜巧克力和抹茶杏仁蛋糕交叉層疊出絕妙口感,在味蕾上提供了全新的交響體驗!另一款「幕府的眼淚-焦糖海鹽抹茶生巧塔」以酥香塔皮及焦糖海鹽醬佐上濃厚微苦的抹茶生巧克力,渾厚的茶香在口中化開,尾韻無窮。

八重茶宴-抹茶黑巧克力蛋糕長條390元。(圖/Oddle Eats提供)

幕府的眼淚-焦糖海鹽抹茶生巧塔140元。(圖/Oddle Eats提供)

DATA
官網連結:https://reurl.cc/akD5eZ

OZ Cafe & Bistro

OZ Cafe & Bistro老闆費心研發出的小山園抹茶千層蛋糕,從食材的選用就十分講究,使用中澤鮮奶油與日本的小山元若竹。吃得到抹茶香純微苦的茶香,又不會過於甜膩,搭配鮮奶油細緻滑順的口感,成就美味的抹茶千層。

小山園抹茶千層蛋糕6吋元1500 、 8吋2000元。(圖/Oddle Eats提供)

DATA
官網連結:https://reurl.cc/g0o8gX

Cher Mouton 姆桐花蛋糕

自然系裸蛋糕是Cher Mouton 姆桐花蛋糕的獨家招牌,顧名思義即是在蛋糕的外層添加一層微微的鮮奶油,口感不會過於甜膩。 抹茶裸蛋糕採用抹茶蛋糕體,加上小山園抹茶餡與白巧克力日本柚子奶餡的多層次搭配,在享受抹茶的濃醇之餘,也可以嚐到柚子的清香新意。

日式經典抺茶裸蛋糕1850元。(圖/Oddle Eats提供)

DATA
官網連結:https://reurl.cc/yQaEgy

朋廚

朋廚堅持使用天然奶油、無香料食材,抹茶紅豆拿鐵吐司,以嚴選抹茶粉和100%純鮮奶為基底,加入日式蜜漬紅豆粒,綿密的口感配上扎實的吐司麵體,讓這款吐司散發出十足日本風情。

抹茶紅豆拿鐵吐司80元。(圖/Oddle Eats提供)

DATA
官網連結:https://reurl.cc/KpoA6j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