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戰風潮燒到藝術圈!村上隆PO「太陽花+烏克蘭國旗」和平畫作飆十萬讚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IG
2022/03/04 14:25

俄羅斯向烏克蘭發動戰爭成為國際焦點,不只各國領袖發表言論抨擊,反戰風潮也延燒至藝術圈,日本當代藝術家村上隆就以畫作聲援,以最招牌的太陽花圖案,搭配象徵烏克蘭國旗的「上黃下藍」色調,並標記#Peace和平一字,簡潔有力地表達出對戰事的關注。

看更多>烏克蘭首都「巨型樂高之城」原貌曝光!童話場景吸網友轉發祈願世界和平

日本藝術家村上隆近日因接種疫苗身體不適發高燒,仍不忘創作以招牌太陽花為主題的「和平」畫作,讓粉絲們感到暖心,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也紛紛留言應援,自2/28發布至今已累積超過10萬個讚數。實際上,擁有笑臉的七彩太陽花為村上隆的標誌圖案,村上隆先前受訪時就指出「微笑小花」代表愛、希望、和平、詩歌的脈動與世界的奇妙,新作品更是再次宣揚和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akashi Murakami(@takashipom)分享的貼文

來台多次並舉辦展覽的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也在Twitter上發聲:「STOP THE BOMBS」,畫作中的招牌女孩,也穿上了「NO WAR」的衣服,奈良美智的社群版面皆是反戰跟聲援烏克蘭的貼文,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世界和平的想法。

除了日本知名藝術家們,各國的藝術家也挺身而出,像是世界著名藝術展覽「卡塞爾文獻展」的場館就高掛著反戰繪畫的作品,巴黎街頭塗鴉彩繪也融入烏克蘭國旗,而法國藝文界、德意至劇院、柏林影展等歐洲各個團體機構也紛紛為烏克蘭發聲,期盼戰爭早日結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eth_globepainter(@seth_globepainter)分享的貼文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