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早盛開繡球花景點!台北新秘境搭捷運就能到、台中童話莊園拍美照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北市工務局、IG網友提供
2022/02/19 13:45

全台最早盛開繡球花季拍起來!不讓粉嫩櫻花海專美於前,五彩繽紛的繡球花也提前迎來花季,包含坐捷運就能賞花的台北「大安森林公園」今年有多達2000盆繡球花綻放,號稱是北市最大繡球秘境,另外在台中「心之芳庭」也將繡球花園結合童話主題與花藝DIY活動,春天就來場浪漫的賞花約會吧!

看更多>全台最大「淡水紫藤花園」不關了!千株紫色花瀑再現、絕美花期曝光

大安森林公園隱藏版繡球花園!搭捷運就能到

去年全新打造的台北賞花秘境「杜鵑花心心展區」,首度將艷麗的平戶杜鵑、搭配色彩繽紛的洋繡球花及紫色浪漫的薰衣草種於大安森林公園中,從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出站後,沿中央走道步行幾分鐘即可抵達,成為新一代都市打卡熱點。

四種不同品系的繡球花爭艷迎春天。(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今年受到氣候影響,花海提早迎客,沿著步道以玫瑰花瓣式排列種植376株平戶杜鵑,展區周邊滿植紫繡、紅繡、妖精之瞳及未來共計四種繡球花品系,正在盛開中的2,000盆洋繡球花,彷如葉片伸展襯托著杜鵑嬌羞美麗的姿態,同時展區一隅還有新品種杜鵑-萬里小玫瑰悄然綻放,花色粉紅嬌嫩、外型如玫瑰花瓣般討喜的模樣,令人留連忘返。

2000盆繡球花創造都市裡的賞花打卡秘境。(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2022臺北杜鵑花季」預計3/1開跑,城市裡的杜鵑花與眾多花種已迫不急待陸續綻放中,盛花期預估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民眾不妨利用228連假期間走訪大安森林公園,搶先一睹季節限定的美景。同時提醒民眾公園雖屬戶外開放空間,疫情期間為避免群聚風險,建議民眾仍需配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共同落實防疫措施。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號

台中童話版繡球花莊園!花藝DIY、尋寶吃美食

位在台中北屯的「心之芳庭」園區佔地寬廣,是相當具有人氣的賞花勝地,近期園區的繡球花大肆盛開,特別以「傑克與夢幻島」為主題,打造多座童話佈景,搭配繽紛繡球花環繞整座莊園,彷彿一秒走進夢幻童話世界中,超好拍!花期預計會持續至3月初左右,園區還推出花藝DIY、夢幻島尋寶任務,還能品嚐到各式美味餐點與草莓甜點,吃喝玩樂全滿足,週末或是228假期正好能安排賞花行程。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eh2931340)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alin209)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alin209)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芳庭路1號
時間:週二至週五 10:30~17:30、週六至週日 10:00~17:30
門票資訊:入園門票200元,可折抵消費150元(國小二年級以下、65歲以上免費入園)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