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著Pantone流行色出遊去!特搜全台5大「賞花熱點」拍一波花系美照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Klook提供
2022/02/18 13:48

國際色彩權威Pantone每年都會發表年度代表色,2022年度代表色為「長春花藍」,包括藍色的特質又保留紫紅色的基調,展現出機靈愉悅的態度和充滿活力的面貌!加上Pantone為2022春夏季紐約時裝週挑選出的暗影紅、蛛絲粉、黃水仙、白雪公主等流行色,網友也跟著這些流行色曬出穿搭美照。春暖花開之際,Klook也以Pantone年度流行色系特搜全台5大賞花熱點,讓喜愛賞花與拍美照的旅客,輕鬆用大自然最美的顏色拍出滿版花系美照,在社群刷一波Pantone流行色。

看更多>法國訂房平台「Dayuse」台灣新開站!日間空房飯店度假、泡湯大啖自助餐

阿里山賞紫藤花蒐集「長春花藍」

到阿里山除了能夠欣賞山櫻與雪白的吉野櫻美景,還能欣賞到與Pantone年度代表色「長春花藍」相近的浪漫紫藤花,仙氣十足的紫藤花與阿里山高聳的山脈交互點綴,展現出機靈、愉悅且充滿活力的樣貌,在春天搭上森林小火車造訪阿里山沼平公園、阿里山慈雲寺、阿里山工作站前等多處,前往紫藤花海中拍下屬於自己的夢幻美照。

仙氣十足的紫藤花與阿里山高聳的山脈交互點綴,展現出充滿活力的樣貌。(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

九族文化村賞璀璨夜櫻感受「暗影紅」

「九族櫻花祭」是台灣唯一獲得日本海外賞櫻名所認證的賞櫻勝地,園區內不僅種植5,000多株的櫻花樹,更精心打造日式風格造景紫藤七福神社、祭典燈座等,除了白天可以欣賞到八重櫻、吉野櫻、富士櫻美翻的漸層色調外,到了夜晚還能欣賞顏色相近高度顯眼且帶有時尚感Pantone「暗影紅」色的夜櫻,在夜幕中被打上燈光的櫻花林倒映在湖面,宛若置身日本非常浪漫。

九族文化村是台灣唯一獲得日本海外賞櫻名所認證的賞櫻勝地。(圖/Klook提供)

夜幕中欣賞相近高度顯眼且帶有時尚感的「暗影紅」九族文化村夜櫻。(圖/Klook提供)

在陽明山賞櫻沈浸「蛛絲粉」夢幻櫻花海

柔美的Pantone「蛛絲粉」色調不僅有滿滿的少女感,還帶點清新也如雲朵般輕柔夢幻,大自然中的櫻花,也剛好有著相近的粉嫩夢幻色調,四季都有不同樣貌的陽明山,到了春天將開滿櫻花,更是追櫻族每年不可錯過的打卡景點之一,除了有吉野櫻、寒櫻、昭和櫻等接力綻放,同時也是迎接杜鵑花、桃花、茶花、野牡丹等花卉盛開的季節,沿路開展的深淺粉紅色花朵,隨手拍攝都是一幅美照!

四季景觀多變的陽明山,是喜愛粉嫩色系的少女們不可錯過的打卡景點。(圖/Klook提供)

漫步在台南億載公園感受閃耀的「黃水仙」

台南億載金城旁的億載公園是台南市知名的黃花風鈴木賞花景點之一,每到三月初,金色花海綻放,漫步在護城河畔,沿途欣賞著黃花風鈴木與河面的倒影更是非常浪漫,黃花風鈴木在花朵盛開時,通常沒有綠葉的相襯,純粹的金黃色花海相當壯觀,與Pantone「黃水仙」色相近,顏色雖然亮但不會過於浮誇,給人滿滿愉悅感,走在開滿黃花風鈴木的街道,輕鬆拍出充滿活力的照片。

春天到台南億載金城踏青漫步黃花風鈴木的金黃花海下。(圖/IG@lao_maio提供)

白藤花與油桐花接力綻放打造如「白雪公主」的花世界

武陵農場除了是著名的賞櫻景點,在春天也能欣賞到夢幻稀有的白藤花,武陵農場的白藤花將緊接著櫻花季登場,園內種植百棵樹齡超過30年的白藤花,花量豐沛且香味濃郁,在山頭形成美麗的白藤花海,令人宛如置身Pantone「白雪公主」色純淨的世界中;而位在苗栗三義,隱身在茂盛蒼翠林蔭裡,有著古色古香建築風格的卓也小屋渡假園區,也擁有許多雪白色的油桐花,充滿歐風牛角村花園風格,彷彿走入浪漫白雪童話之中。

武陵農場除了有今年提早盛開的櫻花,又以白藤花為主打賞花品種。(圖片來源/武陵農場臉書)

苗栗三義的卓也小屋渡假園區內擁有許多雪白色的油桐花。(圖片來源/卓也小屋臉書)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