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地人私藏的賞花秘境!新北土城「101階櫻花隧道」搭客運直接到登山口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新北市土城區公所FB
2022/02/09 15:31

靠近山嶺頂峰的一段長101階的「櫻花隧道」,成為賞櫻新景點。(圖/翻攝自新北市土城區公所FB)

春節過後,粉嫩櫻花仍在接棒盛開,新北市土城區就有一處在地居民私藏的賞櫻秘境──「太極嶺步道」,靠近山嶺頂峰的一段長101階的「櫻花隧道」成為新竄紅的櫻花景點,還可以搭乘客運直接抵達山中湖步道登山,消化過年期間多餘的熱量,賞浪漫櫻花海!

看更多>市區也看得到粉色櫻花海!「最美星巴克、櫻花步道」搭車賞花免跑遠

太極嶺步道位在土城的冷水坑休閒公園內,鄰近土城市區,擁有環境幽靜美麗的山中湖,以及文筆山、將軍嶺、五城山、太極嶺等四通八達的登山步道,向來都是土城居民登山休憩的後花園,絕佳賞景視角也能眺望土城、板橋、新莊一帶的美景,近年因山友們在沿線種植多株櫻花,成為當地熱門賞櫻點,花季約在農曆春節前後盛開,目前山櫻花逐漸綻放,期待越來越美的花況!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leana Chuang(@eleanachuang)分享的貼文

嶺上有一座101階入口意象,象徵健康財富,成為土城的登山熱門路線。(圖/翻攝自新北市土城區公所FB)

從山中湖停車場旁登山步道入口處步行約30分鐘即可到達,亦可從石門路64號及68號登嶺,另外若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可搭假日行駛的臺北客運570,抵達山中湖步道登山口,交通十分便利。嶺上還有一座101階入口意象,象徵健康財富,十分適合新年約親友來登山踏青。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