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節逛迪化街必嚐市場小吃!台北「北平小館」最美味外省牛肉麵、水餃熱賣千顆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2022/01/22 15:26

傳說中大稻埕最好吃、又便宜的牛肉麵就在永樂市場的北平小館。(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年節將至,民眾到大稻埕迪化街採買年貨,台北市市場處推薦可以順道前往迪化街上的永樂市場吃美食!位於市場一樓、中午只營業4小時的「北平小館」,專賣道地外省口味的水餃、牛肉麵和多變化的北方小菜,當地居民每到用餐時間便蜂擁而至,手工水餃一天還可熱賣千顆左右,晚來還有可能會撲空!

看更多>台北美食排行榜 TOP 10 出爐!拉麵&甜點拚大份量、霸榜第一名想吃先排隊

北平小館二代老闆田志偉的父親田世群是北平人,跟隨國軍來臺一度在三軍軍官俱樂部擔任廚師,曾在西門町今日百貨開美食餐廳,七、八十年代也至永樂市場附近做飯包賣給布行,後來田家因緣際會在永樂市場改建後,進入四樓開小吃店。後來適逢市場整修,北平小館從四樓搬到一樓,考量空間擺放廚房工具,目前只販售高麗菜、韭菜兩種口味水餃和牛肉麵、麻醬麵、炸醬麵,雖然品項不多,仍吸引滿滿的客人聞香而來。

位於永樂市場民樂街入口處的北平小館,為外省兩代人的家傳好味道。(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每天上午九點開始,田志偉夫妻倆一個包高麗菜水餃、一個包韭菜水餃,每天需要的近千顆用量兩個小時完成,餃子內餡使用高麗菜、韭菜,並以當天現宰溫體豬後腿肉為主料,再加上青蔥、薑末、鹽和獨家方法調味,光滑細緻的水餃沒3個小時全賣完,可見其高人氣。

闆田志偉繼承了父親的好手藝,高麗菜、韭菜水餃晚來買不到。(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北平小館的牛肉麵屬於紅燒口味,使用澳洲牛以西餐的方式煮湯頭,用中式的方法炒牛肉,兩者最後融合在一起、中西合璧,也成為永樂市場牛肉麵的金字招牌。另外,這裡北方口味招牌小吃,也是老饕的最愛,更有附近公司行號中午用餐時刻,直接來訂購「小菜全餐」,十幾樣小菜通通來一份,滷豬腳、小魚乾花生、涼拌黃瓜、芋頭蓮子、酸菜豬肚、涼拌魚皮和各式青菜類小菜,猶如美食秘密基地,被視為是「大稻埕最好吃的市場外省味」。

小菜都是當天新鮮現做且多變化。(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皮軟Q肉軟嫩的豬腳也推薦必點。(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DAYA
永樂市場北平小館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永樂市場1樓第1802號攤
電話:02-2559-4832
時間:10:00〜14:30(週日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