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型粉色天燈、上萬顆燈籠隧道」迎新春!3大廟宇老街景點祈福拍美照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IG網友提供
2022/01/18 16:58

農曆春節將至,除了必看2022台灣燈會、屏東燈節等大型點燈活動,充滿年節氣氛的燈籠海也是應景必拍!玩咖特搜IG版面最夯的3大燈籠景點,包含新北三峽廣行宮的巨型粉色天燈、台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高掛2000顆彩繪燈籠、斗六太平老街上萬顆燈籠點亮街區,越夜越美,還能順路逛老街、參拜祈福拍美照!

看更多>全台唯一「史努比燈節」實景照曝光!屏東打造48座燈飾、3D水舞秀拍不完

新北三峽廣行宮

三峽廣行宮關聖帝君廟是當地重要的信仰中心,每年春節也吸引大批民眾來參拜,今年再度打造高達5公尺的巨型天燈和璀璨光廊迎新春!廟方今年集結3000多顆燈籠,組成5公尺高的粉色系天燈,不只應景還多了夢幻氛圍,夜晚點燈閃閃發光,在池面上倒映七彩光影,美不勝收,今年還特地打造綿延數公尺的花卉步道,來這邊約會賞燈、參拜祈福一站滿足。春節裝置藝術將展至2月15日,大家可以把握時間來打卡,求得好彩頭。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君(@yijiun_lee)分享的貼文

DATA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98巷187-1號
時間:即日起~2月15日

台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由舊車站的候車室閒置空間整修成的台中客家文化園區,有著客家文化的建築風格,館內陳設客家文物及不定期舉辦展覽,近期園區正舉辦「好客HAKKA裝置藝術展」高掛多達2000顆的特色手繪燈籠及燈箱,邀請在地學子及社區長輩一同協力完成繪製,繽紛又壯觀的場景超好拍,呈現客家熱情活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君(@yijiun_lee)分享的貼文

「好客HAKKA裝置藝術展」2000個特色彩繪燈籠由在地學子、社區長輩等一起協力完成繪製。(圖/翻攝自東勢客家文化園區FB)

DATA
地址:台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廣場及迴廊、廣興綠地草皮、東豐自行車綠廊道
時間:即日起~2月21日,17:30~22:00點燈

雲林斗六太平老街

斗六太平老街是在地南北貨集散地,雲林縣斗六市公所今年結合市內18所國中小學學生彩繪上萬顆燈籠,懸掛在太平老街街區,燈海總長度達810公尺,白天繽紛搶眼、夜晚璀璨點亮老街,吸引民眾拍照打卡!展期將從即日起至2月28日,包括太平老街、中華路周邊都充滿濃濃年味。

斗六市太平老街燈籠燈海搭配福德宮點燈,應景又熱鬧的照亮老街。(圖/記者林國賢攝)

DATA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中華路上
時間:即日起~2月28日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