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雲流水的筆下之美!書法大師張炳煌年度個展 50件作品與古詩詞對話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居意提供
2022/01/15 17:10

張炳煌老師擅長各體書法,筆下作品創新與傳統兼具。這次的「墨見雲山」展出了近50幅作品,精采可期。(圖/居意提供)

新的一年,疫情之下近期恐怕無法遠行,不如來一場身心靈的展藝小旅行。台灣書法界名家張炳煌老師,自80年代起在電視台擔任「每日一字」示範,堪稱是當時標準國字與書法的先驅者。近期張炳煌老師舉辦「墨見雲山~張炳煌書法大展」,以不同的書寫字體詮釋古人書齋的文詞字句,展出近五十幅書法作品,藉古典詩韻與筆墨意趣相融,展現中國書法千變萬化的藝術之美。

書法是藝術,也是亦文亦雅的居家裝飾。(圖/居意提供)

張炳煌老師一生以傳承書法為志業,1981年起在三台主講《中國書法》及《每日一字》節目,揮毫示範25年的時間裡,成為國字文化藝術的重要推手,也是享譽國際的書法大家。浸淫於筆墨之間超過五十載的張炳煌老師,擅長各體書法、筆墨精到,楷書典正端莊、行書瀟灑飄逸、隸書古樸淳厚、草書縱橫奔放又不失法度;筆下作品氣勢磅礡,亦有如雲山自在,創新與傳統兼具,是一般書法家難以成就的高度。

此次展出藉由古典詩韻與筆墨意趣相融,饒富情趣。(圖/居意提供)

此次展出中,藉由古典詩韻與筆墨意趣相融,各種書體書寫的特選詞句,搭配精緻的宣紙與裝裱。居意古美術負責人張富荃也表示,展區以文人空間為主調,與行雲流水的書法互相映襯,作品盡顯生活之趣,彷若遊走在古人書齋之間,是張炳煌老師難得一見的年度大展,更是新年春至「心的藝饗」。 

DATA
墨見雲山~張炳煌書法大展
時間:2022年1月16日至2月16 (週一公休。春節休館 1/29-2/6)
地點:居意古美術/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8-4號 (近建國南路口)
電話:(02)2705-667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