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隱身淡水的6間特色店!剪髮沙龍免費暢飲、河景第一排咖啡廳盧廣仲是常客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2022/01/08 16:16

淡水第一漁港在水環境改善工程後,改善港區腹地及動線不佳情形,是串起淡水老街到漁人碼頭的樞紐。(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逛淡水老街吃美食、搭輕軌玩遍周邊景點,新北市淡水區一直是北台灣的熱門旅遊地,其中淡水第一漁港位於淡水老街尾端,特色商家眾多,新北市漁業處就特別推薦隱身在淡水漁港附近的6間名店,包含免費暢飲咖啡的剪髮沙龍、日系刨冰店、河景第一排咖啡廳等等,趁著週末來吹海風看夕陽,來一趟愜意的淡水小旅行。

看更多>4大「櫻花秘境」全台最早開!南投阿本農場大爆發、台北最美櫻花巷開6成

WBarber剪髮沙龍

新北市漁業處推薦的「WBarber剪髮沙龍」有別於其他的髮廊,老闆因為一次的腳踏車之旅騎進了滬尾漁港,被漁港內的山河海美景所吸引,又因緣際會地看到了淡水漁會招商,而在此開了這間「剪髮+咖啡+美景」的剪髮沙龍。店外有自助取號繳費機,有貼著「剪髮等待區」的座椅,還有免費暢飲自助咖啡機,可以坐著喝咖啡、賞海景,等待理髮的時間也相當悠閒放鬆。

WBarber剪髮沙龍可以坐著喝咖啡、賞海景、等理髮。(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之3號
時間:9:30~21:00

朝日夫婦

冬天還是想要大口吃冰,那絕對不能錯過人氣打卡冰店「朝日夫婦」,店內以著名的「淡水夕日」、「滬尾之戀」創意冰品聞名,「淡水夕日」由芒果與火龍果製成,兩種都是台灣的特色食材,不過因為芒果產季的關係只有夏天才供應,而冬季就是應景的「冬季草莓」了,食材雖不同,草莓跟火龍果一樣像極了火紅的熱情陽光,點碗好吃的日式刨冰配上觀音山及淡水河的美景,度過最療癒的午後時光。

日式刨冰店在冬天可以吃到季節限定的冬季草莓,造型鮮豔又可愛。(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
時間:12:00~20:00

Ancre café

隱身在Wbarber及朝日夫婦二樓的「Ancre café」,店裡的裝潢擺飾到餐點都可以見到船錨的蹤影,因為「ancre」法文意思就是指船錨,在Ancre café中處處可見船錨圖樣,就像是在淡水河邊紮下船錨,給遊客一個心靈的避風港;除了室內的座位區,室外的河景第一排座位區,欄杆外就是淡水河畔的美麗景致,不論是淡水的晨曦、夕陽抑或是夜景這裡都能夠將河畔美景一網打盡,最特別的是店家用「大碗」來盛裝咖啡,再畫一個大大的笑臉,能感受到豪邁喝咖啡的氛圍。

陽光從2樓窗邊灑入,讓人忍不住想坐在舒適的沙發發呆,或坐在緊鄰淡水河畔的窗邊吧檯欣賞河景。(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DATA
地點: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2樓
時間:平日 11:30~20:00、週末 11:00~21:00

天使熱愛的生活

擁有小巧店面的「天使熱愛的生活」咖啡廳,光是店名就很有詩意,斑駁的牆面與天花板與其他間淡水網美咖啡廳有很大的區別,特別是2樓的開放式座位區,能眺望淡水河口的風景,加上老闆貼心設有網路、插頭,更能享受專屬的靜謐時光,歌手盧廣仲先前受訪時也透露,因為來這邊舉辦過巡迴演唱會,還跟老闆成為了朋友,經常到這裡放空喝咖啡,尋找創作的靈感,改天來訪說不定還能巧遇盧廣仲呢!

天使熱愛的生活二樓座位區將滬尾漁港盡收眼底。(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之1號
時間:週一至週五 14:00~24:00、週六 13:00~凌晨2點、週日 13:00~24:00

Show233自助畫室

吃飽喝足接著到自助畫室以即興畫畫的方式放鬆紓壓吧!不需要有有任何繪畫基礎,也不用自備用具,只要人到這裡,就有專業的老師在旁輔助,能坐在河畔自在地揮灑創意,享受畫畫的樂趣,老少咸宜也是很適合親子同樂的活動。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3號1樓
時間:12:00~20:00
資訊:成人收費800元、幼童450元、小二以上學生600元、、滿65歲長者450元,費用含畫布、壓克力顏料,'應用畫具、圍裙,與專業老師指導

淡水漁業生活文化影像館

淡水第一漁港旁廢棄多時且歷經60年歲月的老舊油庫機房,在2007年變身成有著白牆綠窗櫺的「淡水漁業生活文化影像館」,門前佇立著綠色復古大郵筒,館內牆上還完整保留著當年供漁船補給油料的紅色老加油幫浦、陳列許多黑白色系的淡水風景明信片,是館長阿忠哥長期拍攝作品,將對淡水的濃厚情感寄寓於一張張淡水昔日風情的相片;館外則是淡水八景之一的「漁港影堤」風光,可以來散散步感受淡水獨有的浪漫。

淡水漁業生活文化影像館的外觀建築十分繽紛亮眼。(圖/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23-2號
時間:週一、週三、週四 14:00~18:00,週末10:00~18: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