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最美櫻花林」新增夜櫻區夢幻升級!5000棵花樹最佳觀賞期、票價曝光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大熊櫻花林FB粉專
2022/01/04 11:32

三峽大熊櫻花林公開今年最新的三色寒櫻花況美照。(圖/翻攝自大熊櫻花林FB粉專)

數波溼冷空氣襲台,使各地的梅花勝地提早盛放,春天必賞的櫻花也悄悄綻放!位於新北市三峽的「大熊櫻花林」2022仍是最早開園的櫻花景點,第一波三色寒櫻目前搶先進入花期,預計1/10為最佳觀賞期,今年還首度打造了夢幻夜櫻區,粉紫色燈飾照亮櫻花林,增添美感,票價也同步宣布調降至平日120元、假日150元,旅客想要避開人潮賞花可以提前出發了!

看更多>2022台北 5 大花季全攻略!百年茶花展 1 月登場、薰衣草花海陪你迎春節

「大熊櫻花林」被暱稱為新北最美櫻花林,自2021年12月31日正式開放民眾入園賞花,園區也在官方FB更新1月2日起的最新花況,首波由三色寒櫻打頭陣,入口處花況約1~2成、 後半段花況已達5成左右,滿滿的花苞正在陸續綻放中,園區預告1/10為最佳賞花時機,令人期待櫻花滿開時,整座山頭彷彿染上粉紅色,藍天白雲與翠綠山巒襯著花海的絕景重現!

大熊櫻花林5000棵花樹從即日起陸續盛開。(圖/翻攝自大熊櫻花林FB粉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園區還新增了夜間時段及浪漫燈飾點綴,開放時間從早上6點持續至晚上8點,想要欣賞夜櫻的旅客則可以選擇在傍晚5點亮燈時造訪,感受日夜不同的魅力。因園區內有鋪設地毯,因此汽機車無法直接入園,推薦大家可以在網路搜索旅行社接駁專車,由台北車站發車直達大熊櫻花林,安排賞花一日遊更加便利,且寵物只要牽繩享免費入園,能帶著家裡的毛小孩一同賞櫻。

夜間造訪點燈的櫻花林,別有一番美感。(圖/翻攝自大熊櫻花林FB粉專)

粉紫色燈光加上燈飾點綴園區,感受日夜不同的櫻花魅力。(圖/翻攝自大熊櫻花林FB粉專)

想要避開人潮賞三色寒櫻、夜櫻,現在就可以準備出發了!(圖/翻攝自大熊櫻花林FB粉專)

大熊櫻花林總面積約5甲,總共種植約5000棵花樹、6大品種的櫻花,園區也特別公告2022各品種的盛開日期,尤其詢問度相當高的黃色櫻花「福爾摩沙櫻」將在一月下旬登場,燦爛景致令人期待,同時提醒大家園區皆為緩上坡,年長者丶輪椅族及幼兒若想入園記得自行斟酌,入內也記得垃圾不落地,切勿攀爬樹木及拉扯櫻花,一起維護美麗的櫻花園環境。

2022櫻花品種及開花時間:
三色寒櫻:元旦初陸續盛開~約900棵
台灣八重櫻:國曆一月底至二月初盛開~約1200棵
福爾摩沙櫻:國曆二月初陸續盛開~約300棵
香水櫻:國曆二月中旬盛開~約1000株
富士吉野櫻:國曆二月底盛開~約800棵
染井吉野櫻:國曆三月初盛開~共約800棵

DATA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228號之1
FB:三峽大熊櫻花林
資訊:平日120元、假日150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