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中興文創園區」打造巨型裸視3D、楓紅大道!最新童話光影裝置免費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2021/12/24 12:49

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夜間燈景活動「興奇王國」,本週起正式登場。

宜蘭「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由全台規模最大的造紙工廠變身為新興文創基地,在耶誕、跨年來臨之際,也打造夜間打卡新亮點,不但有近幾年最夯的「巨型裸視3D螢幕」帶來視覺震撼感,還以童話角色全新主題,在園區內設置充滿科幻感的燈飾造景,還有夢幻的楓紅大道,讓旅客從早免費拍到晚!

看更多>碧潭「角落小夥伴」超萌水上地景點燈!連續92天拍到飽、還能抽療癒玩偶

興建於1935年的中興紙廠在停工結束經營後,歇業30多年的時間,直到2014年由宜蘭縣政府接手,將老廠房重新活化成文創園區,持續推出年度特展、廢墟廠址聚落群巡禮、藝術共創等活動,成為宜蘭旅遊新地標,開放民眾免費入園參觀,今年冬季也從本週起正式點燈,以「童話角色」結合「創意工廠」的概念,設計出6大主題裝置,每晚5點至10點點燈。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腦力發電廠」利用建物本身的建築牆面,搭配古銅金屬色的器具及裝飾,營造出復古科幻感。民眾到現場可透過互動體驗裝置,檢測自己在王國中是屬於「女王、騎士、魔法師、園丁、小丑」哪一種腦力類型,新鮮又有趣,而上方的裸視3D弧形LED螢幕,加上魔幻水幕噴泉,充滿立體動態感,不用跑到高雄義享時尚廣場,也能在宜蘭欣賞裸視3D動畫。

有首度曝光的巨型裸視3D螢幕帶來視覺震撼效果。(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除此之外,巨型裝置「玩轉樂園」,則有著7米高的奇妙之花,轉動的光影燦爛動人,加上四周閃閃發光的蹺蹺板,會隨著乘坐者上下晃動,變換不同的燈光色彩,十分適合親子同樂。而一旁的「光之殿堂」,搭配著園區周邊地面上楓紅落葉、綻放煙火燈影投射,以及星光熠熠的守望燈塔,更是情侶必訪的浪漫步道,今年冬天一起手牽手來打卡吧!

7米高的「奇妙之花」呈現繽紛的雕花投影。(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楓紅落葉、綻放花朵、煙火燈影投射,讓人行道瞬間變華麗。(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漫步整個園區可以欣賞五光十色的新燈景。(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炫爛奪目的噴泉還有科技感燈飾,讓中興文創園區成為夜間打卡必訪景點。(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圖片由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DATA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之8號​
時間:室內館10:00~18:00,戶外園區全年開放(22:00熄燈),週三公休
電話:03-965544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