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市不只板橋耶誕城好玩!飄雪「鴨鴨公園」賞光雕、紫色河濱燈海美翻了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2021/12/16 10:13

萌鴨戴上耶誕帽,整個鴨鴨公園還有童趣設施可以一起玩。

年底耶誕節將至,新北市不只板橋耶誕城好玩,人氣景點紛紛點上璀璨燈飾,加上滿滿夢幻造景點綴,日夜都好拍!最受親子族歡迎的「鴨鴨公園」披上了雪白新裝,鴨鴨也戴上了耶誕帽一起賣萌,淡水八里河濱與新莊中港大排一整排紫色耶誕燈海,越夜越浪漫。

新北鴨鴨公園飄雪了!變身夢幻雪國盡情玩樂

新北市三重鴨鴨公園今年變身雪白世界,從即日起至2022年1月9日,特別以「星空祈願暖心過冬」打造全新主題,以「白色聖誕」為主色調,有4米高可愛的鴨鴨雪屋、鴨鴨聖誕樹、鴨鴨雪人堆、薑餅人、流星溜滑梯、可以寫字的祈願禮物盒等可愛造景,讓大家免費拍過癮,夜晚還有美麗的星空光雕帶來浪漫氛圍。

應景的巨型薑餅人也陪著大小朋友一起打雪仗玩耍。

夜晚的三重鴨鴨公園上演光雕秀,別有一番美感。

DATA
時間:即日起~2022年1月9日,8:00~22:30
交通資訊:
捷運三重站1A或機捷A2站出口,往重新橋方向經過重新市集及重新棒球場直走約700公尺即可到達
從堤內市區中興橋旁「中興跨堤陸橋」到達淡水河畔堤頂步道,即可看到堤外的「鴨鴨公園」
從三重區環河南路(近堤防側) →經忠孝越堤道進入高灘地河濱公園(忠孝碼頭) →往上游方向(新莊、板橋)上行約1.3公里 (中興橋旁),即可到達

一秒飛出國!淡水八里河濱紫色耶誕光雕

淡水金色水岸沿線及八里婚紗廣場則以「紫色聖誕」為主題,佈置浪漫的夜景光雕,八里婚紗廣場沿線主燈為層層堆疊宛如蛋糕造型的「紫色聖誕樹」,360度無死角的美感搭配立體光雕,完全跳脫傳統聖誕樹的思維;繞過聖誕樹可以繼續尋找「冰原麋鹿」蹤跡,看見吸睛的麋鹿光雕,相信好運就會在身邊降臨,延伸至八里渡船頭,還有雙色漸變「光雕燈串」及造型亮眼「滴膠燈飾」呢!

逐鹿幸福、紫戀聖誕樹造景,營造濃濃的過節氛圍。

絕美的紫羅蘭星光大道遊河濱必拍。

走訪完八里,可將旅程乘繼續踏往淡水金色水岸,草地上映入眼簾的即是大型「許願帽」光雕,試著與棒棒糖燈許下最渴望的心願;沿著水岸至渡船頭步道區特別以柔美的紫粉色燈串,勾勒出漫步香榭大道的感受;渡船頭旁「淡水鐵塔」透過燈飾點綴,也變身成巴黎著名的艾菲爾鐵塔,高聳塔身猶如金色水岸地標。耶誕光雕展期自110年12月18日展至111年1月23日,每日亮燈時間為晚上5點半至10點半,為期37天登場。

燈飾沿著淡水鐵塔線條展現,充滿異國風美感。

長達1.8公里超好拍!新莊中港大排耶誕燈海

新莊中港河廊配合佳節的到來,紛紛換上色彩繽紛的耶誕裝扮,由自立廣場至凹灣碼頭全長1.8公里沿線串聯璀璨閃亮的節慶燈飾,即日起每天下午5點至晚間12點亮燈!

中港河廊兩旁路樹應景披上耀眼奪目燈飾,放眼望去宛如上演一幕亮麗璀璨的燈海秀,經過市府整治後,擁有豐富河岸生態及完善休閒設施,河廊兩側處處可見郁郁蔥蔥、五顏六色蒼翠樹木及綠植花卉,隨著四季的更迭,呈現不同季節之美,還有色彩斑斕積木橋、Q萌可愛彩繪牆和水聲悅耳落瀑等景致好拍。

新莊中港大排有長達1.8公里的紫色燈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