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寒流再冷不怕搶不到!達人教DIY 3 款「天然暖暖包」香氣十足又省錢環保

文/記者林秀豪 
2021/12/04 12:01

氣溫驟降,全台冷颼颼,不少民眾準備「保暖神器」暖暖包,加上氣象專家表示「今年冬天會很冷」,讓人不免聯想去年暖暖包,因為寒流引發的缺貨之亂。也因為今年冷得早,中部以北明顯有感變冷,賣場祭出暖暖包限購令,即便如此還是賣光光,面對接續而來的低溫特報,難道民眾只能自求多福嗎?《玩咖頻道》邀請生活魔法家陳映如,只要善用居家小物,就能低成本 DIY 天然暖暖包,不僅能重複使用又環保。

低成本 DIY 天然暖暖包,材料天然又環保。(圖/記者謝佶勳攝)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表示,自製 DIY 暖暖包有幾個好處,首先是暖暖包大小可以符合自己需求做調整,再來使用的材料相比市售暖暖包更天然環保,最後 DIY 暖暖包通常加熱完以後都會有一股香氣,以下三款 DIY 暖暖包,成本都不到百元,做法也非常簡單。

1.舒緩生理問題型→中藥暖暖包

想省錢也可以買中藥材來 DIY,陳映如指出,中藥暖暖包主要能夠舒緩女性生理問題,對於冬天肌肉緊繃、僵硬,也都有舒緩效果。只要準備延胡索、艾葉、白芍、乾薑,將這些中藥材放進滷包袋中,接著放進微波爐中火加熱兩分鐘,即可使用。

陳映如也表示,如果家裡沒有微波爐的話,可以將中藥材放到鍋子裡乾炒,最後放進滷包袋中,綁緊後一樣即可使用。但切記使用時不要去搓揉它,因為裡頭中藥材加熱完後,很容易因為搓揉導致碎掉。

中藥暖暖包主要能夠舒緩女性生理問題,對於冬天肌肉緊繃、僵硬,也都有很好舒緩效果。(圖/記者謝佶勳攝)

2.經典不敗型→紅豆暖暖包

別以為紅豆只能煮成紅豆湯,陳映如表示,其實像紅豆這種乾的顆粒豆類,在經過加熱以後蓄熱效果非常好,可以反覆使用非常多次,加上加熱以後紅豆散發出的香味,聞起來也會非常舒服。

做法非常簡單,陳映如表示,只要將少許紅豆放進滷包袋中,綁緊之後放進微波爐中火加熱兩分鐘,即可完成。除了放進微波爐之外,陳映如也指出,可以將紅豆暖暖包放進電鍋內鍋,外鍋不要放水,加熱大概三至五次,同樣也能達到保溫效果。

將少許紅豆放進滷包袋中,綁緊之後放進微波爐中火加熱兩分鐘,即可完成。(圖/記者謝佶勳攝)

3.廢物再利用型→橘子皮暖暖包

冬天是柑橘盛產的時期,剝下的柑橘皮除了可以除臭外,陳映如表示,也可以廢物再利用,DIY 橘子皮暖暖包。

首先將柑橘皮剝成小片狀後,裝進塑膠袋中放進微波爐中火加熱30秒,加熱完後綁緊塑膠袋,直接放進滷包袋中即可。陳映如也提醒,使用塑膠袋原因是因為柑橘皮經過30秒加熱後,容易產生水分,呈現微濕狀態,如果直接放進滷包袋中,水分容易滲透出來,就難達到蓄熱效果。

剝下的柑橘皮除了可以除臭外,也可以拿來廢物再利用,DIY 橘子皮暖暖包。(圖/記者謝佶勳攝)

以上三款 DIY 天然暖暖包,究竟哪一種蓄熱效果最好?《玩咖》小編在影片最後也做了一個實測評比,想知道最後評比結果,精彩內容就在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