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跨年活動一次看!全台首見「跨河煙火秀」、璀璨燈景+市集週週登場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台北市府、新北市府提供
2021/12/01 11:08

終於邁入2021最後一個月,雙北也陸續釋出迎耶誕、跨年活動的新資訊,今年不只有台北101大樓的經典煙火秀,新北市也將首度帶來「跨河煙火秀」,在全長920公尺的淡江大橋上演長達13分14秒的高空煙火,台北市則是曝光跨年卡司及專屬遊程,還有6大燈區、週週登場的市集活動陪大家迎接全新的一年。

看更多>「最大耶誕市集」板橋耶誕城這兩天登場!超過40攤文創美食+表演嗨翻週末

新北首次舉辦「跨河煙火秀」長達13分14秒

新北市政府目前規劃12月31日於淡江大橋施工構台及便道上規劃辦理「光耀新北-1314就愛你」跨河煙火秀活動,於20時22分以美好寓意施放煙火13分14秒,並將表演細分為9個節目段;而就愛你為取920之諧音,也是呼應全新景點「淡江大橋」主橋長度約920公尺。

煙火秀模擬圖,光耀新北-金色的錦冠在天空中熠熠生輝,象徵國運昌隆。(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煙火秀將首次以12寸彈裝填16寸之彈藥珠增加施放煙火效果,高空煙火彈則特別採用日本七彩千輪(彈中彈)及手工排列3D造型彈,並且採用日本升空煙火模式,添裝虎尾引信及生小花煙火,讓民眾更方便捕捉,增添精彩度。煙火範圍則長達1公里為101大樓高度2倍,且為全台首見的跨河煙火,另當天將預計施放超過1萬發煙火彈,搭配音樂節奏呈現憾動視覺饗宴,將勢必讓淡水河岸及八里河岸的觀光魅力再次提升一個層次。

煙火秀模擬圖,淡水夕照-呈現淡水夕陽及鳥類落日歸巢飛翔意象。(圖/新北市高灘處提供)

因施放高空煙火可觀賞範圍擴大,淡水及八里河岸均可觀賞,屆時活動現場除依防疫規定外,其餘地點觀賞之民眾建議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邊走邊吃,活動亦提供煙火施放直播服務,在家也能同步賞美景。

台北跨年演唱會卡司曝光!必拍6燈區+週末市集

眾所矚目的「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2跨年活動」,搶先曝光跨年晚會首波卡司名單,網路節目木曜四超玩主持群(邰智源、KID、謝坤達、溫妮、泱泱和阿部瑪利亞)除了將扛下主持棒,也同時身兼演出嘉賓,Tizzy Bac、旺福、茄子蛋、動力火車、黃小琥等人氣樂團與唱將,也將和台北民眾一起跨年!

「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2跨年晚會」將於110年12月31日於台北市民廣場登場,今年也有更便利的新玩法,市府首次與旅行社合作推出跨年專屬限量遊程,只要購買遊程來臺北住1晚,就可免排隊入席跨年晚會搖滾區,除入住星級旅館,還可獲得晚會搖滾區入場證1張,近距離接觸最愛的偶像,更可以絕佳視野觀賞101煙火秀,專屬遊程可上活動官網臺北旅遊網查詢。

購買跨年專屬遊程,就可優先入席台北跨年晚會搖滾區。(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跨年前期活動從11月27日至明(111)年1月1日同步點亮臺北,多場週末活動,與民眾一起為2021倒數,今年在中山、南港、信義、文山、北投及萬華共六區都有燈飾裝置,除了11月底先行開跑的森林系市集,接著還有4場市集週週登場。

跨年主題燈飾營造魔幻森林的浪漫氛圍,吸引情侶拍照駐足。(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週末市集活動資訊

文山區「風格市集」景行公園
12/4(六)14:00~20:00(市集)15:00~19:00(舞台)

北投區「心花開市集」七星公園
12/11(六)13:00~19:00(市集)14:00~17:00(舞台)

信義區「明白市集」香堤大道(A8、A9間)
12/18(六)11:00~19:00(市集)13:00~17:00(舞台)

南港區「夢想市集」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12/19(日)11:00~17:00(市集)13:00~17:00(舞台)

同時,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以「勇敢呼吸」為主題,在心中山線形公園裝置燈飾,即日起至明(111)年1月1日,每天晚上5時至10時亮燈,提供愜意又文青的氣氛及最好拍的網美朝聖地,觀傳局利用心中山的綠色廊道,林蔭底下豎立一座座七彩的小山,加上富含童趣的發光梯與巨大愛心雲朵,還有絕美的燈海隧道,呈現出魔幻森林的氛圍,還有冬季最萌的「史努比耶誕樹」陪伴大家過節。

心雙連線形公園的雙連站2號出口以造型燈條包覆創造漂浮感,搭配耶誕樹花園及淡紫色染色燈投射等元素營造魔幻感。(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現場妝點的發光梯與巨大愛心雲朵讓心中山線形公園充滿童趣氛圍。(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運用閃爍冰晶粉、白光藍閃、暖白光、玫瑰金等色澤的各式LED燈、星星燈,將士林站、大安森林公園、忠孝復興站周邊打造成燈廊隧道。(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外的巨型史努比耶誕樹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景點。(圖/記者劉信德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