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首間「清水模藝廊咖啡廳」高達三層樓!水泥拿鐵、黑炭司康招牌必點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YEN 円提供
2021/10/27 16:49

台中首間清水模藝廊咖啡廳YEN 円,打造咖啡與藝術新地標,共有三層樓空間。(圖/YEN 円提供)

台中又多了一間風格咖啡廳,提供給大家週末小憩、逛藝術展覽的好去處!《YEN 円》藝廊咖啡廳,座落於台中市文心路上,共有三層樓的空間,採用大面積的清水模、水泥與石材,搭配上龜背芋和天堂鳥,簡約的色調時髦又有質感,這裡不只能喝咖啡,還有創辦人收藏的村上隆、奈良美智等珍貴作品,打造台中全新的藝術地標。

看更多>南台灣 2 間植栽系咖啡館新開店!歐風玻璃屋、多肉溫室享受日光午茶超療癒

一樓為《YEN 円》的Coffee Bar,使用獨家烘焙的「單品手沖等級」專屬配方豆,中深度的烘培使生豆醞釀出了核果與黑糖的濃郁香氣,尾韻更是帶出水果風味點綴,除了國民最愛的美式咖啡外,以充滿特色的特調咖啡,與市面上的咖啡廳做出區隔,匹配店內裝修風格的招牌飲品「水泥拿鐵」,強烈對比的黑白色調,濃郁奶香的拿鐵暈染出高顏值外觀;清爽水果系的「甘蔗冰咖啡」以台灣在地白甘蔗配上香濃的Double Espresso,是水果與咖啡的完美平衡,「焦糖脆餅拿鐵」則是堅持每日早晨開店前手工炒製焦糖餅,撒上拿鐵而融化流下的焦糖渲染,彷彿一幅甜美的糖色畫作。

搭配上龜背芋和天堂鳥點綴,讓室內空間更多了自然柔和的調性。(圖/YEN 円提供)

YEN 円全棟建築為三層樓空間,採用大面積的清水模、水泥與石材,定義全店沈穩氣質與靜謐調性。(圖/《YEN 円》提供)

獨特的「水泥拿鐵」以強烈對比的黑白色調,濃郁奶香的拿鐵暈染出高顏值外觀。(圖/YEN 円提供)

甜點每日堅持純手工製作,將重點放在招牌司康及美式軟餅乾上,除了外表酥脆內層軟綿的「原味海鹽司康」,還有每日手炒焦糖製作而成的「焦糖司康」與外觀搶眼的「黑炭巧克力司康」。除此之外,為了專研正統美式口味的「軟餅乾」,光是口味調整就花費近半年時間,最後研發出份量厚實且道地的美式口味。

甜點每日堅持純手工製作招牌司康及美式軟餅乾。(圖/YEN 円提供)

外觀搶眼的「黑炭巧克力司康」。(圖/YEN 円提供)

二樓到三樓 《YEN 円》 特別邀請「円藝廊 YEN GALLERY」進駐,合作規劃藝術展示空間。 《円 藝廊》 作為新創藝廊,專於私人藝術洽購及藝術諮詢,此次和 《YEN 円》創辦人合作,聯手展出當下炙手可熱的當代藝術作品,希望讓看似遙不可及的藝術,能夠像咖啡一般,伴隨融入人們日常生活,成為不可或缺的存在。

二樓「Present」多半以綠色植物及藝術畫作做裝飾擺設。(圖/YEN 円提供)

展示空間也將展出如村上隆、奈良美智、KAWS、Daneil Arsham」享譽國際的知名藝術家作品,還包含Dior與Daniel Arsham的聯名作品,以石膏鑲嵌石英晶體的《侵蝕的電話》,全球限量250件,讓大家在享受咖啡之餘也可以鑑賞和品味當代藝術文化。《YEN 円》 也透露將不定期突襲更換店內作品,未來也規劃和台灣本土藝術家、拍賣行聯合展覽,傳達世界各地不同的藝術文化理念。

村上隆、Daniel Arsham、KAWS 等國際知名藝術收藏展出。(圖/YEN 円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953號
電話:04-2247-5788
時間:9:00~18: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