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版波波草」花海新秘境?嘉義曬香腳畫面太吸睛 神似大粉撲掀一波朝聖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新港大慶製香廠提供
2021/10/20 10:21

嘉義新秘境「粉紅波波草花海」是以傳統香腳佈置而成。(圖/新港大慶製香廠提供)

彰化田尾與嘉義故宮都可見大片「台版波波草」的蹤影,圓滾滾的萌樣,滿足旅客無法飛到日本欣賞掃帚草的心,而在嘉義近期竟出現一處「粉紅波波草」,鮮豔討喜的桃紅色令人超驚喜,不過這可不是稀有植物,而是新港大慶製香廠發揮創意,將「香腳」綁成一束束放在地上,猶如一朵朵盛開的花,遠看神似粉紅色花海,吸引民眾駐足,成為另類的打卡新地標

看更多>全台5大賞楓勝地!唯一高山鐵道賞楓紅、日式庭園開滿五色漸層美景

這處療癒的「粉紅波波草」新秘境由新港大慶製香廠佈置而成,「香腳」就是大家平常在寺廟或祭祀時拜拜用的香,店家特地將現代網美景點與傳統技藝結合,為的是讓大家欣賞之餘,也能了解香的產業文化,店家接受訪問時也談到:「早期曬香腳的方式是因為腹地不大,所以需要將曬乾的香染好後綁成一束展開,造型就像粉撲一樣」同時歡迎民眾前來欣賞拍照,但要特別注意勿任意踩踏香腳,並強調製香廠並非是觀光工廠的營業模式,平日會視當天工作量及天氣開放「香腳花海」佈置開放時間也會公布在製香廠FB粉絲專頁。

製香廠打造免費拍照點,也讓旅客們更親近傳統技藝。(圖/新港大慶製香廠提供)

獨特的粉紅美景也在網路上廣為流傳,有不少民眾大讚「好美哦,讓人誤以為是鮮花盛開」、「好像化妝用的粉撲、腮紅」、「又美又香又好看又好拍」,甚至是稱讚「師傅很厲害,香腳撐的好美,真是一把好功夫」,展現出有別一般植物的台版波波草景觀。

香腳花海需要靠人工佈置,店家也會視天氣情況展出。(圖/拍攝者羽瞳提供)

將近80多個香腳排排站,立體的視覺造型相當吸睛。(圖/拍攝者羽瞳提供)

來拍台版粉紅波波草,還能同時了解傳統製香產業的文化。(圖/新港大慶製香廠提供)

DATA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董厝37 號
FB:新港大慶製香廠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