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澎湖廢校變「海島露營區」依山傍海住小木屋!漁村體驗、野炊烤肉一次滿足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澎湖縣政府提供、翻攝自FB官網
2021/10/15 12:22

首座澎湖公辦民營露營區「員貝樂營」從10月起啟用試營運,目前因氣候不佳暫時不開放住宿,但旅客還是能登島旅遊、喝咖啡。(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只有基隆廢校變身海景第一排的「太平青鳥」山海書店,澎湖也搭上露營風潮,將員貝國小廢棄校舍規劃成「海島露營區」,從10月起開始試營運,擁有無敵海景風光,可選擇入住度假小木屋、組合屋、露營平台等不同住宿空間,還可以享受野炊烤肉、各式水上活動體驗!

看更多>全台首座「水上球型屋」點燈更夢幻!豪華帳篷賞花蓮山景、泡特色湯泉

員貝嶼位於澎湖縣白沙鄉岐頭村東方,鄰近澎澎灘,全島為丘陵地形,因為形狀像螺貝覆蓋於水面而得名,而位於島上的澎湖首座公辦露營區「員貝樂營」也在10/7起啟用,這座海島露營區前身是員貝國小廢棄校舍,在2019年重新規劃整建後,搖身一變成為全新度假勝地,白天可悠閒漫步小島,體驗漁村人文景緻,夜晚欣賞無光害的滿天星斗,細細品味海島的浪漫風情。

澎湖縣政府搭上露營熱潮,將員貝國小廢校園規劃為「員貝樂營」露營基地。(圖/翻攝自澎湖縣長賴峰偉FB)

目前住宿設施包含小木屋5棟、露營平台5座以及社區自建新式度假屋12棟,衛浴設備及盥洗室皆為公用,並響應環保減少旅宿耗品,園區內除為住宿旅遊提供餐食以外,也可為非住宿客人提供特色餐點,並可安排桌餐、野炊、燒烤、套餐、自助式餐點等不同服務,並配合旅客需求協助安排生態導覽體驗、潮間帶探索、水上活動體驗、海上巡航等,來趟小漁村的深度旅遊。

依山傍海的絕美露營區,現有小木屋、新式度假屋、露營平台等住宿空間。(圖/翻攝自員貝樂營官網)

露營平台含帳篷及雙人寢具,平日每晚2600元、假日每晚2800元。(圖/翻攝自澎湖縣長賴峰偉FB)

園區還提供生態導覽體驗、潮間帶探索、水上活動體驗。(圖/翻攝自員貝樂營官網)

值得注意的是,員貝露營區位於澎湖離島地區,交通往返仰賴船舶,因後續季風漸起,露營區位於海邊易受氣候影響,如因天候不佳無法登島或者不宜露營住宿,將於三日前通知訂房旅客取消預約並全額退款,營運團隊也最新公告,因東北季風漸起,為了安全因素考量,住宿服務暫時停止預約,但有開放遊客中心服務,還是可以把握假期登島走走喝杯咖啡!

小木屋住宿兩人房平日每晚3800元、假日每晚4200元;新式度假屋分為兩人房、四人房與家庭房,平日每晚2800元起、假日每晚3200元起。(圖/翻攝自澎湖縣長賴峰偉FB)

DATA

員貝樂營

地址:澎湖縣白沙鄉員貝村10號之7

官網:https://penghutravel.com/Travel/yuanbeisea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