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貓咪用額頭撞人意指「我罩你」!獸醫:一動作可暖心回應牠的愛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2021/10/14 09:41

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指出,貓咪以額頭撞人的動作,其實是非常親暱的「愛的表現」。示意圖。(法新社)

不少家貓會以額頭撞人,如此身體語言卻讓許多飼主相當困惑。對此,貓行為獸醫師林子軒指出,貓咪這樣做其實是非常親暱的「愛的表現」,下次遇到貓咪用額頭撞時,不妨也蹲低身體、輕柔地用額頭回應牠,對貓咪來說,這絕對會是一個最暖心的回應。

看更多>愛貓喵喵叫是想說什麼呢?他用「貓語APP」翻譯結果...

林子軒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貓咪用額頭頂撞人類的行為,其實之中帶有諸多情感意義,其中一項,就是貓咪想將此人類納入牠的「群體(colony)」,換句話說也就是「從現在開始起這個人就是牠罩的」。

林子軒繼續說,貓咪用頭頂人的行為,在多貓家庭中更容易觀察到個體表現的差異,例如,相較於容易緊張、膽小及神經質的貓,以頭頂人的行為較常出現在活潑積極、個性較強勢及階級地位較高的貓咪身上。

林子軒再指出,貓咪藉由磨蹭位於眼睛上方、耳朵下方的臉部費洛蒙腺體(不少貓咪那處毛髮都較稀疏),是在將自身獨有的氣味放在此人身上,這種身體語言就像是在說:「雖然你聞起來很奇怪,但我愛你,我要把我的氣味放在你身上,因為你是我家族的一份子」。這樣的動作對貓來說,絕對這是一個非常親暱的「愛的表現」。

林子軒結論,「因此,當下次貓咪用這樣的動作來迎接你回家,或是跟你打招呼時,你不妨也可以蹲低身子,輕柔地用額頭回應牠的動作」,而對於較膽小、不敢直視人的貓咪,則可以嘗試用「握拳」的方式來代替額頭,緩緩地靠近跟牠打招呼,對貓咪來說,這絕對會是一個最暖心的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