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秋滿月在這時間現身!「台北河濱賞月景點 TOP 7」市區百萬夜景盡收眼底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戀戀水綠 臺北水利FB
2021/09/18 14:30

今年中秋連假不能跟親友群聚到戶外烤肉,不如以賞月代替烤肉行程吧!根據氣象局表示,中秋節當天(21日)各地都有機會看到完整的滿月,等到午後雷陣雨結束後,賞月機率會越高,天文局也補充滿月將發生在中秋當日7時55分,此時月亮和太陽的黃經相差180度,是天文定義上的滿月。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特別推薦「北市河濱賞月景點 TOP7」,在市區就能欣賞無敵夜景、夢幻夕陽,還能串聯附近景點,如貨櫃市集、動物園、饒河夜市等,把握連假輕鬆安排週末小旅行。

看更多>潘孟安曬出屏東最高峰美景!網友蓋樓推「天峰藍」景點比iPhone新色更美

關渡水岸|關渡大橋+北投小旅行

關渡水岸是北市賞月好去處之一,佔地遼闊,有人行步道、自行車道外,關渡碼頭也是「藍色公路」的乘船地點,壯觀的關渡大橋,串聯成一路美麗的風景,尤其是淡水河的沿岸風光,和八里觀音山的黃昏美景,以及入夜後碼頭璀璨的景觀燈相互映襯,越夜越美。

木柵河濱|動物園+貓空纜車

木柵河濱公園的園內大樹成蔭,小小的綠色隧道下有休閒椅可坐著小憩,到了夜晚,河岸邊的堤頂人行步道及步道上造型特殊的涼亭,營造出悠閒而浪漫的氣氛,賞月前可先到動物園走走,看看最近正夯的馬來貘寶寶。

社子島濕地|濕地生態小旅行

社子島濕地位於基隆河左岸社子大橋下游處,與基隆河對岸之大屯火山群遙遙相望,白天可以沿著社子島的堤頂自行車道快速環島一圈,近距離觀察蟲鳴鳥叫的濕地環境,夜晚乘著涼風愜意賞月!

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美食+夕陽

今年全新開幕的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在疫情、颱風期間停業一段時間,近日終於恢復正常營業,一個個繽紛貨櫃販售琳瑯滿目的異國美食小吃,旅客可以坐在貨櫃屋二樓,遵守梅花座等防疫措施吃好料,迎著涼爽微風,一邊欣賞落日、月光美景,一邊享受美麗的淡水河岸風光,陶醉在微醺的美好夜晚。

看更多>8萬株雙心花海、大稻埕美食貨櫃市集正夯!自行車旅遊年玩遍台北新景點

大佳河濱|單車小旅行

進入大佳河濱公園園區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片一望無際的廣闊草原,還可以遙望美麗華的摩天輪,景色優美,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推薦旅客可以在下午時段,安排一趟腳踏車之旅,順便收藏圓山飯店夕陽美景。

彩虹河濱|101大樓夜景

彩虹河濱公園位於基隆河中山高速公路至麥帥一橋之間,彩虹橋橫跨於成美左、右岸河濱公園,紅色悠美的S型橋體是許多攝影者愛好的拍攝地點,在這邊可以欣賞101大樓,加上河面的燈光倒影,伴著微涼秋風吹拂,十分放鬆,此外,彩虹橋下的河濱廣場有一系列的愛情主題造景,包括標示12種「我愛你」語文的情人步道、情人座椅、LOVE立體文字雕塑、愛情鎖等,可以在水岸感受到浪漫氛圍。

成美河濱|彩虹橋夜景+饒河夜市

成美右岸河濱公園位於基隆河成功橋至麥帥一橋間,串聯成美左、右岸公園的「彩虹橋」,橋身鮮紅,宛如一道彩虹橫跨在河道上,還可以同步拍到101大樓全景,入夜之後,基隆河水色波光粼粼,推薦晚上行程就近到饒河夜市吃吃喝喝,夜晚邊賞月、邊欣賞燈光絢麗的彩虹橋。

為防堵疫情,北市河濱禁止烤肉,政府將會派員加強巡邏,民眾若在河濱公園烤肉將直接開罰1200至6000元,賞月時也務必戴好口罩、遵守防疫措施。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