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宜蘭鄉村風「老宅咖啡廳」一秒置身沖繩!炸蝦飯糰、抹茶戚風蛋糕可愛必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2021/09/17 10:26

今年中秋連假無法享受戶外烤肉的樂趣,不妨找個美美的咖啡廳跟親友一起喝下午茶!宜蘭新開幕的「露露咖啡」由60年老宅改造而成,鄉村風的小花園加上兩棟建築的內用空間,讓來訪的旅客可以更愜意的喝咖啡吃甜點,整體氛圍也被形容就像置身「沖繩港川外人住宅街」,還可以帶著寵物同樂。

看更多>「KITTY蜂蜜拿鐵、蝴蝶結蘋果派」實體化!CAFE!N×三麗鷗推新品賣萌

沖繩港川外人住宅街原本是給進駐沖繩的美軍與家眷住的房屋,充滿美國鄉村風情和五彩繽紛的小屋,現在也聚集許多文青、女孩喜愛的美食小店元素,而在宜蘭的「露露咖啡」就有幾分相似沖繩景點,兩棟建築保留原有的老木窗、廚房洗石子洗手台,搭配湖水綠的木門及窗框,以及皮沙發、老電視等陳設佈置,前棟是木桌椅為主,後棟是小包廂的沙發區,復古又有質感,建築中間還有小草皮與鄉村風小花園可以散步小憩,只要自備寵物袋還能帶狗狗一起享受午茶時光,是一間寵物友善的咖啡廳。

「露露 Lulü Coffee」有一區小花園與草皮,充滿鄉村浪漫氛圍。(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白色簡約風格的木桌椅區。(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保留原有的老花窗及廚房洗石子洗手台,牆上照片可以看到老宅的原貌。(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咖啡廳不只採光佳,隨手一拍都是美照,這裡的餐食甜點也廣受好評,包入整隻炸蝦的三角飯糰、起司蝦排軟法,美味有飽足感,使用小山園的五十鈴以及若竹的抹茶粉製成的「小山園抹茶戚風蛋糕」口感則特別鬆軟綿密,放上一顆小草莓點綴更可愛,還有濕潤的「蜜香紅茶戚風」有滿滿的珍珠淋醬,視覺超誘人!目前店家採不定時公休,週末不開放訂位,建議大家出發前先詢問營業時間、訂位,避免撲空。

炸蝦三角飯糰選用宜蘭三星米,拌入海苔香鬆及酥脆的整隻炸蝦。(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小山園抹茶戚風蛋糕使用小山園的五十鈴以及若竹的抹茶粉製成,口感鬆軟綿密。(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蜜香紅茶戚風搭配大量的Q彈珍珠。(圖/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圖片由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提供)

DATA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四段369號
時間:10:00~17:00
電話:03-9893088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