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浴廁常發霉?達人揭超實用 4 招清潔術 「蠟燭」秒變除霉神器

文/記者林秀豪 
2021/09/02 15:04

台灣氣候潮濕,許多人家中浴室沒有對外窗戶,所以常常滋生黴菌,除了長出黑色一點一點霉斑,衛浴設備也非常容易卡汙垢,嚴重的話還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讓不少媽媽們相當傷腦筋。現在媽媽們救星來啦!跟著家事達人陳映如傳授4大除霉神招,輕鬆消滅黴菌大軍,惱人黑點通通OUT!

家事達人陳映如傳授4大除霉神招,輕鬆消滅黴菌大軍,惱人黑點通通OUT!(圖/免費圖庫pexels)

除霉神招1.漂白水+紙巾

清除黴菌最困擾就是「矽利康」邊條的地方發霉,因為如果是磁磚縫發霉,通常使用刷子就能刷洗掉,但是矽利康的地方就不太容易直接去除。

家事達人陳映如建議,可以使用漂白水搭配廚房紙巾,將廚房紙巾摺成細長條狀,沾漂白水以後敷在發霉的地方,至少1-2小時,敷完將紙巾拿起來用水沖乾淨,就能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使用漂白水搭配廚房紙巾,將廚房紙巾摺成細長條狀,沾漂白水以後敷在發霉的地方。(圖/記者胡姿霞攝)

除霉神招2.蠟燭

當我們將浴室黴菌去除之後,接下來就是要如何預防它再次發霉,家事達人陳映如指出,可以在浴室的磁磚、淋浴間旁邊,或是馬桶四周,拿蠟燭直接塗在磁磚縫,因為水泥是有毛細孔的,水容易滲透進去造成發霉,如果塗了蠟燭以後,蠟本身可以防水氣,水氣比較不容易滲透進去,有預防長霉的效果。

塗了蠟燭以後,蠟本身可以防水氣,水氣比較不容易滲透進去,有預防長霉的效果。(圖/記者胡姿霞攝)

除霉神招3.抽風機、電風扇

其實要預防浴室發霉基本要做的就是保持乾燥、降低濕度以及溫度,所以家事達人陳映如建議,洗完澡以後最好將地板擦乾,開啟抽風機或電風扇,讓浴室保持乾燥,同時可以達到降低濕度的效果,如此一來就能有效防止發霉了。

開啟抽風機或電風扇,讓浴室保持乾燥,同時可以達到降低濕度的效果。(圖/記者胡姿霞攝)

加碼!可樂也能除尿垢?!

許多人可能都聽過可樂清除馬桶的傳說,但是真的有效嗎?答案是非常有效的!家事達人陳映如表示,因為可樂主要成分裡面有「小蘇打、檸檬酸」,那檸檬酸對於除水垢、尿垢效果非常好,小蘇打也有清潔跟去汙的功效,所以將喝剩的可樂或碳酸飲料,倒進到馬桶裡靜置一會,確實可以達到清潔的效果!

可樂主要成分裡面有「小蘇打、檸檬酸」,那檸檬酸對於除水垢、尿垢效果非常好,小蘇打也有清潔跟去汙的功效。(圖/記者胡姿霞攝)

各位媽媽們還在煩惱浴室黴菌清不掉嗎?趕快試試以上除霉神招,用最短的時間、最便利的方式來保持衛浴清潔唷!更多浴室清潔講解,精彩內容就在上方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