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佳嬿一夜突破門檻!搶當「馬來貘寶寶乾媽」PK插畫家Cherng爭第一名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FB粉專
2021/08/27 11:19

插畫家Cherng、台劇女神柯佳嬿也都參戰馬來貘寶寶的命名活動。(圖/卡地亞提供、翻攝自Cherng粉專)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馬來貘「貘莉」10日生下女寶寶,去年出生的「貘豆」升級變哥哥,動物園臉書粉絲專頁發起「貘法少女」命名活動,不但湧入近千名網友投稿,掀起一陣風潮,連知名插畫家Cherng、網紅視網膜都搶當「寶寶乾爹」,台劇女神柯佳嬿昨晚也跟風參戰,短短14個小時內不但突破5000讚徵選門檻,讚數更一路狂飆至5.3萬,目前暫居第三名!

看更多>一年2萬7000隻浪貓被撲殺!日本成立「保護貓咖啡廳」靠超萌周邊救助喵喵

柯佳嬿在臉書PO文表示,之前曾錯過一次馬來貘命名的機會,這次下定決心參與,以「貘衣姬豆」來參加徵選,她也親自說明命名的靈感來源,「因為一開始我聯想到的是宮崎駿的魔(貘)法公主,所以想試試看為她取一個日本名字,然後 Cherng的貘花豆實在是太可愛了,ETtoday寵物雲的灣貘有英文諧音再一次的意思也很適合。」她更笑說這個名字巧妙融合了貘花豆和灣貘,提醒你我都要像魔法公主一樣,守護森林,敬畏大自然,同時也邀請粉絲們一起順手幫她按個讚。

當柯佳嬿得知讚數達到門檻時,以俏皮趣味的口吻向大家致謝:「我達到門檻惹!謝謝大家!豆貘~豆貘~」貼文底下也釣出曾命名成功的插畫家Cherng回應:「這個必娶女人」,柯佳嬿也迅速笑回:「豆貘友露喜苦」,一來一往的諧音回覆引起大批網友的關注。

實際上,只要在粉絲專頁或個人動態時報發布一則提名貼文,簡述名字意義,加上指定的 2個Tag:@TaipeiZoo臺北市立動物園 及 #貘法少女待命名,貼文按讚至截止日前須超過(含)5000人,即可符合參賽資格,不過動物園為Cherng特設乾爹專屬門檻──貼文按讚總數於截止日前,須超過(含)2萬人。不過截至今(27日),插畫家Cherng提名的「貘花豆」,貼文讚數早已跨過園方規定的2萬,目前讚數突破10萬,與網紅視網膜所命名的「視網貘」正在角逐第一名。

許多名人、企業也發揮創意來命名,像是最近轉戰當YouTouber的金曲歌王羅時豐,也決定以「牛貘王」來參選,台積電則是提議命名為「貘爾定律」,期待貘法少女成為跨足動物園與半導體產業的新生代扛霸子,目前讚數已達1.8萬。其他還有像是網友留言提名與Moderna疫苗同音的「貘德娜」,以及「貘卡」、「容貘貘」、「保鮮貘」、「貘力紅」等有趣的名字也擁有超高討論度。

馬來貘「貘莉」日前生下女寶寶,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起「貘法少女」命名活動,邀廣大網友發揮創意一起參與。(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