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抹茶蛋糕重現麟洋配金牌戰!「決勝點in」網友敲碗實體化:用這些食材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FB、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2021/08/03 12:06

日本百年抹茶名店「辻利茶舗」貼出模擬「麟洋配」決勝局的抹茶乳酪蛋糕掀起熱議話題。(圖/翻攝FB)

台灣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在東京奧運勇奪金牌,決勝分在「鷹眼」輔助系統所拍攝的球場照片,也成為全台粉絲瘋狂流傳的經典畫面,而來自日本的百年抹茶名店「辻利茶舗」昨(2日)也PO出一款模擬決勝局的「金牌抹茶生乳酪蛋糕」,短短一天吸引將近4000人按讚,網友紛紛敲碗實體化,甚至開始討論關鍵落點「in」要用什麼食材來點綴。

看更多>跳水王子「場邊織毛線」也登上官方迷因!8張東奧趣味梗圖逗笑網友

台灣羽球男雙李洋與王齊麟奪金後,決勝局畫面一舉爆紅,不只成為新一代「台灣國旗」,許多設計師開始推出T-shirt周邊商品,連土地銀行都計劃推出「麟洋」信用卡,奧運羽球話題最新也延燒到美食圈,「辻利茶舗」粉專就貼出一張模擬圖,透過抹茶生乳酪蛋糕復刻羽毛球賽場,並利用糖霜劃上賽場界線,以紅豆來當成關鍵的羽球落點,完整重現奪金的歷史性一刻,儘管辻利茶舗的粉專小編強調「真的只是示意圖」,但是卻獲得粉絲們的熱烈支持,強力要求推出實體化「超in抹茶蛋糕」。

李洋與王齊麟奪得台灣羽球男雙組合,史上首面奧運金牌。(圖/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決勝點in」除了用紅豆來點綴,網友們也發揮巧思提供給廠商參考,像是「點點可以用銀箔就好嗎?」、「小顆粒巧克力」、「紅豆可以用兩顆 聖筊」、「那一點用黑芝麻乳酪或黑芝麻牛奶呢」、「不如中間那一點用金箔吧?」......。

玩咖記者實際詢問辻利茶舗行銷公關,僅表示目前官方粉專貼出的是合成圖,產品還在積極討論的階段,正在跟日本總部與廠商進行接洽,未來若有機會實體化推出,會再開放給粉絲們購買。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