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吉祥物熊本熊換上「奧運藍」新造型!全身限定色暗藏玄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Twitter
2021/07/29 11:55

Q萌的熊本熊換上期間限定的「日本藍」新造型,持續為大家帶來歡樂。(圖/翻攝自Twitter)

東京奧運除了推出Miraitowa、Someity兩大吉祥物,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逗趣吉祥物「熊本熊」,也在東奧舉辦期間,變色換上獨特的「日本藍」造型,不僅現身比賽現場為選手加油,更每天在Twitter上問候粉絲們,呆萌的照片逗笑一片網友!

看更多>楊勇緯返台背包「掛著它」成焦點!男神同款吊飾網路火速售光

出身日本熊本縣的人氣吉祥物熊本熊(くまモン)在7月24日現身當地活動,為日前因豪雨成災的熊本縣人吉球磨地區的居民加油打氣,這次登場也讓眾人感到十分驚訝,原本標誌性的黑色膚色換成藍色,臉頰上的橘紅色腮紅更加顯眼。

熊本熊也在官網Twitter發文表示,「早安!日本阿波藍好像也很適合我喲!今天也元氣滿滿。」隨後每天以不同姿態向大家問候,有時候展現辛勤打掃的模樣,並自我喊話:「我會盡力打掃」,同時也現身足球女子資格賽日本對智利的賽事現場,展現自己身穿日本國家隊的球衣,向奧運選手們打氣:「我會繼續全力支持你們」,簡直萌翻天!

熊本熊穿著日本國家隊的球衣,現身東京奧運現場為選手加油。(圖/翻攝自Twitter)

而熊本熊身上被暱稱為「日本藍」的配色,其實是東京奧運2020代表色「阿波藍」Japan Blue,阿波是德島縣古代的名稱,德島縣是日本最大的「蓼藍」產地,由蓼藍煉製的染料相當耗時、需要複雜的程序,但也因此產生出溫暖的質感,從戰國時代起,阿波藍染料就因好看實用等特點,深受武士們喜愛,代表著勝利的藍色。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