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瘋日本動漫主題曲!「射箭男團、柔道男神楊勇緯摘銀現場」播這些歌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2021/07/27 11:09

台灣柔道選手楊勇緯與男子射箭團體的賽事現場,也響起了日本動漫的經典歌曲。(圖/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東京奧運開幕典禮當晚,各國選手進場的背景音樂選用《勇者鬥惡龍》、《Final Fantasy》、《魔物獵人》等知名遊戲配樂,讓全球電玩迷感到相當興奮,而賽事進行時,不少粉絲發現日本代表隊的出場或決勝音樂,以及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與男子射箭團體的摘銀現場,也播放許多日本動漫的主題曲,成為這次東京奧運的隱藏版彩蛋。

看更多>吃美食挺東奧!「奧運甜甜圈、DIY羽球造型蛋糕」為台灣隊加油

日本身為奧運主辦國及動漫大國,不忘將其特色融入在賽事中,有許多耳尖的網友發現,在日本排球賽對戰委內瑞拉隊時,第三局以強力扣殺得分,決殺委內瑞拉,會場立刻響起《排球少年》的經典歌曲 《Imagination》,讓網友們紛紛直呼是:排球少年真人版!日本女籃三對三球賽入場時,也選用《灌籃高手》的《好想大聲說喜歡你》當成代表隊進場時的配樂,使隔著屏幕的觀眾都能感到熱血沸騰!

 

 

 

而在台灣柔道選手楊勇緯和日本選手高藤直壽的60公斤級金牌戰,介紹選手出場時則播放動畫《攻殼機動隊》的經典配樂《魁儡謠》,有網友認為可能是因為原作漫畫家士郎正宗曾是柔道黑帶高手,才會在賽場上播放這首曲子。

昨(26日)台灣射箭男子團體一路挺進金牌戰,對上射箭強國南韓,在比賽局與局之間,也聽到了熱門動畫《進擊的巨人》的主題曲《紅蓮の弓矢》,增加了趣味感,最驚喜的是,在韓國隊勝出後,賽場甚至響起了韓國女團BLACKPINK的《BOOMBAYAH》(影片連結),讓人忍不住猜想,若是台灣隊奪下金牌,搭配的BGM會是哪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呢?關注東京奧運的同時,不妨多注意聽聽現場的小亮點吧!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