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期麵粉別急著丟!內行網友曝「隱藏用途」變身清潔神器還能當玩具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pixaby、臉書社團《廚藝公社》
2021/07/23 13:18

過期麵粉不宜食用,不如拿來當清潔神器吧!(圖/翻攝自pixaby)

用來做包子、饅頭的麵粉,是不少家庭的常備食材,但若是不小心放過期,可別直接丟到垃圾桶!有網友就發文詢問過期麵粉是否還能食用?或是有其他用處,意外釣出內行煮婦曝光隱藏版用途,不但能變身清潔神器,還能拿來當孩子們的玩具!

看更多>「粉紅香菜蛋糕」視覺超衝擊!韓國爆紅香菜咖啡廳連氣泡飲都加料

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廚藝公社》貼出一袋中筋麵粉的圖片並表示,「廚藝不好,導致這麵粉過期了,還可食用嗎?還是還能有什麼用途?」

貼文底下釣出不少家事達人分享使用秘訣,最常見的用法是將過期麵粉拿來清洗蔬果、海鮮、肉品等食材,或是廚房用具,「水果攤老闆說可以用麵粉洗水果」、「可以用來洗蚵仔或排骨、雞肉,能將雜質洗得很乾淨!」、「如果用麵粉水浸洗要熬湯的肉類,會發現這樣就不用川燙了,雜質血水洗得超乾淨,出來的湯色也清澈少雜質」、「過期麵粉用來吸附集油杯厚重油泥最好用了,我每次清洗吸油煙機的油網、集油杯都用麵粉,真的很神奇」、「炸完東西的油鍋,把麵粉倒進去吸油結塊後,再丟垃圾桶」。

甚至還有媽媽利用過期麵粉加入、沙拉油、水、鹽巴等食材製成麵團,接著混入食用色素,瞬間變身成繽紛的黏土讓孩童玩耍。以後家中若有過期麵粉就不用急著丟棄,不僅不浪費食材,還能省掉許多清潔的時間。

有媽媽利用過期麵粉製成麵團,並混入食用色素,變身繽紛黏土。(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廚藝公社》)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