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上空浮現「詭異巨人頭」 6層樓高裝置藝術竟與東奧有關聯?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合同会社マウスプラストゥ
2021/07/16 15:26

東京「代代木公園」上空浮現一顆巨大的人頭氣球,引起討論話題。

▲圖片來源

萬眾矚目的運動盛事「東京奧運」即將開幕,今(16日)在主會場附近的東京「代代木公園」上空,竟突然浮現一顆詭異的巨大人頭,引起熱烈討論,還有路過的家長直呼:「把小孩嚇哭了」,實際上,這顆人頭其實是巨型氣球,是東京藝術文化祭「Tokyo Tokyo FESTIVAL Special 13」所展出的藝術作品,一現身就吸引不少日本民眾駐足拍照。

看更多>挺中華隊前進東奧!3款獨家「中華奧會醫用口罩」藍白幾何造型限量開賣

東京為了配合奧運所舉辦的藝術文化祭「Tokyo Tokyo FESTIVAL Special 13」,隨著奧運延期,順延到今年登場,這顆引起話題的巨大人頭是由藝術家荒神明香所創作的作品,名為「顏浮上」,靈感來源來自她的夢境,荒神明香帶領現代藝術團隊在全世界募集各種「人臉」照片,並在千餘份來自世界各地的投稿中,選擇了最有真實感的面孔,製作成這項超過20公尺、約6樓高的巨大裝置藝術,漂浮在東京上空。

藝術祭目前也貼出直播影片,讓全世界人民能同步線上欣賞獨特的裝置藝術。

▲圖片來源

看似詭異的氣球也引來不少日本民眾兩極評論,雖然有部分人讚嘆氣球相當酷炫,卻也有民眾留言:「這太可怕了!」、「這跟伊藤潤二作品《人頭氣球》沒有兩樣呀!」、「這是藝術?」,意外成為熱議話題。

將近6層樓高的巨型氣球,與東京市景呈現超違和的畫面。

▲圖片來源

官方YouTube目前也上傳直播影片,讓全世界的人民都能線上欣賞氣球的現況,但因為目前東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為避免人群聚集,將不會提前預告展出的時間地點,但今日預計會展至晚間8點,若是碰上大風等氣候狀況,會提早撤下氣球,有興趣的台灣網友也可以現在開啟直播影片觀賞。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