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友解鎖「50嵐奶茶」鮮奶茶&奶精沖泡比例!在家輕鬆DIY手搖飲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50嵐粉專
2021/07/16 12:36

網友解鎖50嵐奶茶的DIY比例。(圖/翻攝自50嵐粉專)

防疫在家讓不少人增進廚藝,手搖控為了減少出門,也開始動手還原經典飲品,像是破解摩斯漢堡冰紅茶的黃金比例,現在還有網友分享50嵐奶茶的調配秘訣,鮮奶茶或是奶精版一次曝光,讓你在家輕鬆DIY手搖飲!

看更多>居家DIY「摩斯紅茶」茶包&黃金比例大公開!一大鍋10元喝到飽

網友流傳的50奶茶沖泡比例,分為鮮奶茶與奶精版,其中鮮奶茶的紅茶與鮮奶比例為一比一,若是錫蘭紅茶包250cc,就需要搭鮮奶250cc,可以先將水煮滾倒入茶葉悶泡4分鐘半鐘後,接著攪拌、浸泡4分鐘後取出茶葉,再將鮮奶倒入紅茶中,依個人喜好加糖,PTT網友也特別提醒,若是茶葉煮的較濃就適合搭濃郁的鮮奶,濃度一樣才能製作出好喝的鮮奶茶。

此外,奶精版本的50嵐奶茶則需要準備阿薩姆紅茶包,搭配雀巢咖啡伴侶奶精,700ccl大杯的奶茶需要加入6匙奶精,500cc中杯奶茶則是加4匙,一湯匙約12公克,喜歡喝奶茶的手搖控,不妨跟著網友分享的秘訣試試看吧!

學會了奶茶的調配比例,也可以在家煮波霸珍珠,DIY現在當紅的豹紋珍奶。(圖/IG@money9992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