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之美紅到日本!為大阪溫泉浴場打造「復古花磚湯屋」鋪滿5500片花磚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台灣花磚博物館FB
2021/07/15 10:56

日本SPA WORLD溫泉浴場委託台灣花磚博物館,打造獨特的花磚湯屋。(圖/翻攝自台灣花磚博物館FB)

為了不讓台灣花磚隨著老屋凋零與都市更新消失,嘉義成立全台首座花磚博物館,讓即將失傳的工藝,變身值得收藏的手工藝品,甚至成為新一代IG打卡景點,最新更公佈好消息,日本大阪知名SPA WORLD大型溫泉浴場,邀請台灣花磚博物館打造獨特的花磚湯屋,遊客一邊泡湯還能一邊欣賞台灣花磚文化介紹影片,讓台灣之美再度紅到日本!

看更多>可愛爆擊!貓咪吐司香蕉巧克力新口味、整組「貓屋甜點箱」送到家

位於大阪天王寺的SPA WORLD是大型的都市型溫泉,集合世界上11個國家以及16種不同類型的溫泉浴場,還有大型游泳池和健身房等設施,是相當豐富的溫泉主題樂園,每年吸引超過100萬遊客前往泡湯,今年為了打造全新溫泉,委託台灣花磚博物館燒造5500片花磚,重現了日本大正及昭和時代外銷至各國的花磚,遊客泡湯同時能欣賞牆面液晶螢幕播放的台灣花磚文化介紹影片。

漸層色花磚貼滿牆面及湯池,視覺感十分搶眼。(圖/翻攝自台灣花磚博物館FB)

SPA WORLD官網上也特別提到「當年日本大量出口到台灣的花磚,現在則由台灣匠師復興並回歸到日本展示,成功串聯歷史、傳統、日本與異國文化。」讓台灣花磚博物館在間隔百年之後,可以用嶄新的台灣花磚工藝與日本進行文化交流。

台灣花磚博物館共燒造5500片花磚提供給日本,遊客也能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台灣花磚文化影片。(圖/翻攝自台灣花磚博物館FB)

從花磚博物館FB粉絲專頁貼出的照片可見,漸層色華麗的花磚搭上手繪叢林風牆面,就像是讓人踏入電影場景,別有一番復古美感,未來疫情解封後,台灣遊客也可以飛到日本親自體驗花磚湯屋!另外台灣花磚博物館近日進行整修裝潢,也即將在7月18日開館,大家能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近距離欣賞花磚文化。

DATA
地址:嘉義市林森西路282號
FB:台灣花磚博物館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