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後最想去哪玩?12張美照帶你線上環遊世界旅遊景點一解出國癮

文/記者莊士賢  攝影/記者莊士賢
2021/06/04 09:59

大自然奧妙教人驚奇又讚嘆,獨特極光讓旅人留下難忘經驗。

宅在家仍然可以臥遊世界!看著一張張精采的圖像,或許是之前曾遊過之處、或許是至今未履之地,只要發揮想像力,如同身處其間,愉快優遊。

幸福極光

近些年來,賞極光、追光之旅備受旅人青睞,親眼目睹那抹神奇綠光的當下,內心興奮之情絕對飆升到極點!極光形成原因,簡單來說,是來自太陽的帶電粒子進入極地的高層大氣時,與大氣中的原子和分子碰撞時,能量釋放所產生的光芒。欣賞極光的理想時段約是每年10月至隔年3月期間。想要追光,位於極光帶的地區及城鎮是理想地點,如阿拉斯加的費爾班克斯、加拿大的黃刀鎮、白馬市,還有北歐的挪威、冰島、芬蘭也是人氣追光地點。由於欣賞的極光地區多是高緯度區,冬季氣候寒冷,加上欣賞極光多是深夜時段,追光同時也別忘了保暖,維持身體健康。

洛磯山脈風光

南北走向、跨越加拿大西部與美國西部的洛磯山脈,綿延逾4000公里,是北美洲西部首要山脈。洛磯山脈許多地區目前規劃為國家公園區,如加拿大的班夫、傑士伯國家公園,是旅人探索洛磯山之美的最佳去處。國家公園內,林木繁茂廣無邊際,壯觀自然風光襯上湖光美景,美上加美!漫步、健行山林中享受森林浴,不只有益身體健康,這片寧靜山林也讓人暫時擺脫喧囂,享受片刻悠閒。加拿大的自然風光美不勝收,大家熟悉的洛磯山脈即美名遠傳。

美國大峽谷

若將峽谷風光排名,名列世界遺產的美國大峽谷絕對是名列前茅!歷經科羅拉多河數百萬年侵蝕、切割形成的大峽谷,總長度逾400公里,平均深度約1500公尺,大峽谷景色最壯觀、最深的一段區域目前設有大峽谷國家公園,遊客透過公園內的步道系統,可在峽谷邊緣一覽峽谷壯觀景致,晴天陽光照耀下,陡峭險峻、幾乎深不見底的峽谷峭壁,色彩斑斕又壯觀,視覺精采度滿分!美國大峽谷的壯觀景致令人嘖嘖稱奇,還有獨特的視覺饗宴。

日本紅葉行

台灣民眾喜愛的旅遊地日本,四季有不同自然美景吸引旅人前往賞美,其中,又以春季櫻花美景、秋季紅葉景致最受旅人喜愛。

不同於櫻花淡粉色浪漫韻味,紅通通的楓葉鮮豔搶眼,大片紅葉將大地染紅似火,以紅葉為背景,隨手拍來就是一張網美照。楓紅時節也是食欲之秋,秋天的美食伴隨紅葉,讓日本秋之旅更教人難忘。秋遊日本,紅豔秋楓是旅人喜愛的自然美景。

不沉之海

座落在以色列、約旦交界的死海,雖名為海,但實際是一內陸湖泊,它也是全球地勢最低的湖泊,低於海平面400多公尺。死海聞名全球的一大原因在於其湖水含鹽量極高,約是一般海水的10倍左右,因鹽水密度高,人們不需使用游泳圈、浮板等游泳設備,即可輕易地漂浮在死海湖面上,體會獨特的不沉體驗。不過,享受不沉體驗的同時,要小心別讓含鹽量爆表的湖水潑濺到眼睛,否則,那可會是慘「痛」的記憶!死海的不沉傳說,體驗過的旅人都難以忘懷。

瑞士湖光山色

瑞士境內湖泊、高山眾多,各具優美風光,例如知名的琉森湖,周圍阿爾卑斯山群圍繞,優美湖景搭配壯麗山景,醉人山水畫無可言喻。高聳的馬特洪峰,宛如錐狀體的外觀易於辨識,也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位於山腳處的策馬特山城,是探訪馬特洪峰之美的理想地點,除此之外,策馬特禁止車輛進入的無煙城特色,也是它吸引遊人的魅力。外觀獨特的馬特洪峰,是很多旅人腦中的瑞士高山印象。

沙漠傳奇

大自然風光千百種,迷人魅力也各有不同,就以位於非洲大陸的撒哈拉沙漠來說,它是全球最大的沙漠,面積約等同美國的國土面積。撒哈拉沙漠面積廣闊,涵蓋摩洛哥、埃及、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查德等多個非洲國家,領略沙漠風光也成為這些國家的旅遊魅力之一,像是旅遊摩洛哥,探訪撒哈拉沙漠是許多旅人行程中的Must Do。騎乘駱駝慢走在一望無際的沙漠,沙丘綿延、四周寂靜,長長駱駝隊伍是沙漠中的顯眼標的物,沙丘色彩隨光線變化,帶出橘紅、橘黃、黃等不同色彩,豐富視覺感中,同時縈繞濃濃的異國情調。撒哈拉沙漠是全球最大的沙漠,騎乘駱駝走在沙漠中,明顯感受異國情調。

冰原健行

北歐地區對台灣民眾來說,雖是距離遙遠的國度,但同時也是極具魅力的地區。

北歐國家中的冰島,國境內不僅有眾多座火山,還有面積廣闊的冰原,火山、冰原相融合的獨特地理景觀,也使得冰島常被稱為是「冰與火的國度」。

冰原地形賦予冰島多元的冰上活動,如冰原健行、雪上摩托車等,冰原健行則是隨嚮導帶領步行冰原,除了近距離親近冰原,健行同時也欣賞壯觀的冰原風光,留下難忘的冰島回憶。冰島境內有火山、冰原,常被人們稱為是「冰與火的國度」。

壯麗海景

島嶼、沙灘、海洋,這些自然元素融合一起,許多人腦海中隨即浮現度假、放鬆等字詞。的確,若想暫時脫離忙碌生活步調,找個島嶼度假勝地悠閒度日,不啻為好方法。全球熱門島嶼度假勝地多不勝數,以東南亞為例,峇里島是甚受台灣旅客喜愛的島嶼度假地點,當地有著眾多的度假飯店、度假村,住宿瀕臨海邊的度假村,海洋近在眼前,運用地理優勢所打造出的無邊際泳池,益加展現海洋特色,泳池延伸至海洋營造出獨特視覺效果,身在池內即可一覽壯麗海景,心曠神怡。峇里島是度假勝地,各式度假飯店、度假村讓旅人有多元選擇。

動物奇觀

不只自然界的美景迷人,動物奇觀同樣是引人入勝。很多人都曾在Discovery頻道中看過非洲動物大遷徙、非洲原野動物介紹等動物節目,旅遊肯亞走訪當地的國家公園,旅人即有機會體驗動物節目中的場景及動物界的奧妙,可乘坐越野驅動車在廣無邊際的原野中追尋野生動物,近距離觀察大象、斑馬、獅、豹等各式動物生態,行程充滿粗獷野趣。走訪肯亞的國家公園,有機會近距離親近動物,體驗動物界的奧妙。

文化遺址

文化、古蹟遺址的壯觀景象,不僅是吸引遊人的魅力,往往也帶給遊人驚喜與讚嘆。

例如約旦的佩特拉古城,有著2000多年歷史,整個城鎮的多數建築,如神殿、修道院、劇場、民宅等,多是依照當地天然地形鑿建在岩壁上,其中,大家最眼熟的當屬出現在《法櫃奇兵》電影中的卡茲尼神殿。佩特拉古城範圍廣闊,探索整個古城有如在逛一座大型露天博物館,走到哪都讓人驚歎。約旦的佩特拉古城,是電影《法櫃奇兵》的拍攝場景之一。

地標建築

全球很多國家、城市都有其代表性的地標建築,也是旅人對該國、該城市的直覺聯想或首要印象,例如一提到自由女神像,美國紐約隨即浮現在大家的腦海中;看到倫敦塔橋,直覺想到英國倫敦;艾菲爾鐵塔則讓人聯想起浪漫花都巴黎;高聳衝天的台北101大樓是台北的象徵地標......。這些知名的地標建築往往也是旅人遊訪的熱門景點,除了親眼見證之外,也不要忘了拍照留念,為自己的旅遊紀行增加新的「標」章!

高聳的艾菲爾鐵塔是巴黎城市地標,也是熱門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