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30家餐飲「免費送餐到雙北醫院」不斷 + 1!醫護PO文暖喊:謝謝餵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FB臉書社團
2021/05/26 11:12

信義區餐飲小吃店免費送餐至雙北地區醫院,以行動支持醫護人員。(圖/翻攝自九月茶餐廳粉專、網友Lucy Yang提供)

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也延長至6/14,各級學校同步停課,為了讓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能吃飽喝足,除了先前網友在FB發起「醫護三餐先鋒隊」為醫護供餐,目前也有30餘家的信義區餐飲店家透過「信義區三兩事」臉書社團串連,贈送免費餐點至雙北各大醫院,送餐陣容也持續擴大中,大家都期望能盡一份心力。

看更多>雙北醫院叫不到便當?網發起「醫護三餐先鋒隊」不到一天近百餐飲店家響應

臉書社團「信義區二三事」中,目前有逾30家信義區餐飲響應「免費提供餐點」計畫,一名網友也發文表示,媽媽是松德醫院的退休人員,從媽媽那裡得知義區有多家小吃餐飲業組織團隊自掏腰包每天送餐給松德醫院、北醫、台大醫院的醫護人員,媽媽說醫護人員知道後都很感動,這段時間他們都很緊繃,每天都提心吊膽、壓力很大,知道有許多人這樣支持著真的真的有很大的意義,希望疫情可以快快度過,讓一切都恢復正常,同時網友也提到,疫情期間餐飲小吃自己也不太好過,但還願意自掏腰包付出,希望大家可以給他們一些鼓勵,疫情過後也能支持他們。

送餐店家一路增加到30多家規模,店家們透過LINE群組互相聯繫,協調送餐地點、時段和數量,有相關人員留言透露,從本週一開始實施第一階段共三週(不含六日)的北醫送餐活動。該篇貼文底下也不斷有店家留言喊+1,詢問該如何加入送餐陣容,同時也有熱心民眾加入協助配送,其中由香港人經營的「九月茶餐廳」也在粉專PO文分享每日為不同醫院的醫護人員無償提供的餐盒份量,更大方直言:「若醫院及相關醫護人員需要更多資源和餐點,可以聯絡或私訊」。

醫護人員獲得民眾與店家的無私相挺,也相當感動地在臉書社團「信義區二三事」發文致謝,「為了配合三級防疫,餐飲生意應該是一落千丈,但是在這樣困苦時期,信義區的商家還願意這樣大力付出用食物餵飽我們,真的備感溫馨!」眾多網友也大讚:「同島一心,感謝每位無私付出的台灣人」、「這些店家不像樣!立刻存查~之後要報復性用新台幣下架他們」、「也有不在信義區的店家也一同相挺 謝謝你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