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戴整天超悶熱?網友狂推「防疫神器」美國CDC建議一動作不減保護力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PTT、超商提供
2021/05/22 14:28

全台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要求民眾外出必須戴口罩、開車2人以上也要佩戴口罩防疫,但因天氣變熱,不少人認為口罩戴久了容易悶熱出汗,甚至會濕掉出現異味,因此就有網友在PTT發文推薦大家使用這款「防疫神器」,戴口罩的時候呼吸更順暢舒適。

看更多>防疫在家吃什麼?網購平台公布「熱銷美食TOP 10」肉桂捲、調理包超搶手

原PO在PTT發文表示,「口罩戴久了,口鼻那塊會濕濕的,造成呼吸困難,好奇使用口罩支架以後,嘴唇不會直接跟口罩接觸,弄濕、弄臭口罩的機率大減,長時間戴口罩的意願大符提高,推薦大家都可以試試」,該篇文章也在網路上引起一波熱烈討論。

對此,有網友贊同留言並貼出口罩支架的照片,「用了這個真心覺得戴口罩慢跑也沒問題了,一次買10幾個,一試就離不開了」,還有熱心網友分享口罩支架在超商就能輕鬆購入,價格也很親民。

不過也有人持不同論點,質疑使用口罩支架和臉沒辦法密合,口罩是否會失去防護功能?且認為「口罩支架接觸皮膚的地方特別會流汗,但用了比較方便講話,呼吸也比較順暢,所以就是有好有壞」。

PTT網友推薦使用口罩支架,並提醒使用支架仍要每天更換口罩。(圖/翻攝自PTT)

實際上,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曾發布口罩防疫指引,建議民眾佩戴口罩時,要調整鼻梁夾條,並確認口罩能夠罩住口鼻和下巴以貼合臉部,同時建議使用口罩支架、多層次口罩或口罩耳帶打結的方式,來增加密合度。但也提醒民眾,若是口罩支架太大恐怕會造成口罩不服貼,邊緣出現縫隙可能會影響防護效果。

延伸閱讀>美醫生稱戴兩層口罩才安全? 防疫重點在口罩密合度!

超商也可以買到3D立體口罩支架,一個售價29元。(圖/萊爾富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