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整顆古早味甜粽變刨冰!雲林北港老字號「粳粽冰」加滿仙草芋圓只要45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1/05/14 11:24

農曆五月五慶端午,除了與全家人應景享用美味的肉粽,炎熱氣候更適合品嚐冰冰涼涼的甜粽消暑!雲林北港有間老字號的冰店,專賣古早味「粳粽冰」,將整顆梗粽加入滿滿Q彈配料與碎冰,一碗只要45元銅板價,吃一口瞬間透心涼。

看更多>星級飯店粽禮16款推薦!和牛鮑魚&整支鴨腿入餡

鄰近北港朝天宮的「梗粽林」,是一間擁有50多年歷史的老字號冰店,有別於一般常見八寶冰、刨冰,這裡是以一整顆梗粽淋上蜂蜜水、小碎冰,襯托出甜粽的Q度與綿密度,還可以任選兩種配料,包含慢火熬煮花豆、綠豆、薏仁、芋頭、紅豆、粉圓、地瓜等,比單吃粽子加糖的口感還要豐富,是最適合夏季午後的冰涼甜品,不但讓人暑氣全消,又有飽足感。

 

想吃粳粽只有夏季限定,約從每年3月中旬賣至11月底,傳統粳粽是以圓糯米泡水加入鹼粉熬煮翻動,添加蜂蜜糖水入味,製作過程繁複,來到北港朝天宮拜拜祈福,別忘了順道過來吃一碗古早味粳粽冰!

古早味「粳粽冰」加入一整顆粳粽,還可任選兩種配料,一碗45元。(圖/IG@oxygen0301提供)

50年老字號「梗粽林」冰店,鄰近北港朝天宮。(圖/IG@oxygen0301提供)

DATA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正路83號
時間:10:30~18:00
電話:0935-760-618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