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碧潭水舞提前落幕、淡水漁人舞台延期!疫情警戒升二級 全台活動異動統整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1/05/11 14:39

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防範社區傳播,自即日起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並發布最新防疫措施,除了雙鐵禁止飲食,停辦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上集會活動,各縣市政府為避免群聚也第一時間停辦或延期辦理活動,包含2021碧潭水舞提前結束、2021淡水漁人舞台延期舉辦等等,最新活動資訊不斷更新。

看更多>台灣人酒駕罰不怕?日本祭這招嚇阻兼預防:供酒店家也要連坐罰!

「2021碧潭水舞」提前落幕
「2021淡水漁人舞台」延期辦理

國內疫情急遽升溫,市長侯友宜宣布防疫再升級強化,停辦室內一百人以上,室外五百人以上之集會活動。 為減少群聚造成感染風險,新北市政府宣布原訂展演至今(110)年5月22日之「碧潭水舞」提前至5月11日落幕。另外,原訂於今(110)年5月22日至6月6日每週六日舉辦之「新北市河海音樂季-淡水漁人舞台」延後辦理,確切延辦日期將視後續疫情走向另行宣布。

「碧潭水舞」提前至5月11日落幕。(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河海音樂季—淡水漁人舞台」將延後舉辦。(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2021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延期

新北市政府配合行政院至6月8日停辦大型活動的指令,原訂5月28日開展的2021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將延期舉辦並另行公告。

台北大型音樂展演活動皆延期或停辦

因應今(11)日宜蘭、新北出現不明本土感染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3點在府內召開疫情記者會,向外界宣布即刻起北市防疫升級,長青樂活旅遊、開齋節、小巨蛋與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大型展演活動皆延期或停辦;醫院探病及老人機構探視的部分也按照中央規定延長至6月8日,畢業旅行延期而戶外教學暫停。另外,老人共餐及課程也自明日起暫停,直飲台也全面停止使用。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活動停辦

台灣社區感染防疫升級,澎湖縣長賴峰偉11日在防疫會議宣布配合防疫規定,暫停6月8日前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活動,剩餘場次視疫情狀況,延至6月8日後舉行,另停辦端午節龍舟賽、社區關懷據點老人共餐等活動。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因應防疫升級,6月8日以前場次取消。(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基隆伊斯蘭開齋節、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活動取消

有鑑於COVID-19疫情升溫,除日前已陸續宣布取消端午龍舟嘉年華、外木山海上長泳活動,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1)日宣布,今年的伊斯蘭開齋節及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活動都將取消,並強調防疫人員已堅守崗位上一年多,也承受很大的壓力,防疫的工作需要全民團結,尤其當疫情升溫時,更需要大家一起團結抗疫,做好自身防疫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宜蘭三奇美徑熱氣球嘉年華停辦

宜蘭今(11日)增加5例確診,冬山鄉公所宣布原訂於5月29日舉辦的稻浪音樂會及6月5、6、12、13日舉辦之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決定停辦,冬山鄉公所表示,考量疫情嚴峻,決定停辦5月29日的稻浪音樂會及6月共計四日的熱氣球嘉年華活動,今年所規畫的梅花鹿騎乘自行車彩繪稻田意象及三奇村的稻浪美景,在6月底收割前都還看得到,民眾可在做好自主健康管理,且遵守中央防疫規範之前提下前來參觀。

宜蘭三奇美徑雖停辦音樂會與熱氣球活動,但現場仍會展出稻田彩繪。(圖/野旅行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