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傳「最難預約4大景點」!無菜單日式料亭藏深山、原民部落每日僅限30人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雄獅旅遊提供
2021/04/30 10:24

網路傳說中最難抵達、最難預訂的4個景點大公開!想要擺脫人擠人的國旅人潮,不如跟著走進私房秘境好好放鬆一下,包含有「上帝的部落」美稱的司馬庫斯、原住民「不老部落」每日僅接待30人,以及隱藏在山林裡的屏東餐廳、台中無菜單日式山中料亭,入場資格堪稱比Jolin演唱會還難搶。

看更多>宜蘭「賞螢小旅行」清水模森林民宿睡一晚!最新空中城堡、油桐花拍起來

宜蘭泰雅族「不老部落」每日只接待30位

遺世仙境「不老部落」BulauBulau音近似不老,在泰雅族語言裡有「閒晃、閒逛」的含意,進入山林聖地、茅廬錯落間,可以一窺寒溪村的慢活,傳承已久的編織工藝,享用烤山豬肉搭配時令料理,體驗原住民餐桌美學,神秘感十足的世外桃花源,成了當今最難一窺的旅遊景點。不老部落每日只接待30位貴賓,2,800元的入場門票,每每一開放預約就直接秒殺,半年內不老部落約莫有5000個入場名額,除了自行搶訂,現在還可以透過雄獅旅遊安排的遊程,輕鬆來一趟深度旅遊。

不老部落住宿環境恬靜又優雅。(圖/雄獅旅遊提供)

旅客可以在不老部落享受烤山豬肉搭配時令料理、體驗傳承已久的編織工藝。(圖/雄獅旅遊提供)

DATA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寒溪巷5號
雄獅旅遊遊程:https://reurl.cc/7yznob

上帝的部落!新竹「司馬庫斯」入住小木屋

有「上帝的部落」美稱的泰雅族部落司馬庫斯,位在海拔約1500公尺高的新竹尖石鄉,遺世獨立的自然風光,加上森林深處有一大片原始紅檜林、春季能欣賞夢幻櫻花林,在近幾年知名度大增,部落中不到100間的住房,經常一開放便銷售一空,現在可以跟隨達人帶路入住司馬庫斯小木屋,走訪千年巨木、部落巡禮,一嚐傳統道地的部落美食。

「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擁有遺世獨立的自然風光。 (圖/雄獅旅遊提供)

跟著達人的腳步入住山林中的小木屋。(圖/雄獅旅遊提供)

DATA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
雄獅旅遊遊程:https://reurl.cc/bzKqEd

屏東「AKAME」深山裡的原住民風味餐廳

號稱「南台灣最難訂位的餐廳」AKAME,常常一開放就是秒殺,即便位在屏東霧台鄉,要耗費許多時間車程入山,老饕們依舊甘之如飴。曾任職於新加坡名餐廳江振誠的魯凱族主廚彭天恩,執意將美味的料理帶回山中,他以柴窯取代現代爐具,採集自山林野菜再使用大量傳統香料,運用古老烹煮手法再融合法式料理精神,為原民傳統料理創造新風味。

「南台灣最難訂位的餐廳」AKAME,使原民料理變得更精緻。(圖/雄獅旅遊提供)

大部份選用台灣在地食材,以原木燒烤的方式呈現。(圖/雄獅旅遊提供)

DATA
地址:屏東縣霧台鄉古茶柏安街17巷8號

台中新開幕「飛花落院」無菜單日式山中料亭

歷經10年規劃,並耗資上億元建造的無菜單日式山中料亭「飛花落院」近期開幕,造成天天爆滿,每日50席的名額,3個月內的預定全數秒殺。以唐詩「息燕歸檐靜,飛花落院閒」命名的「飛花落院」,呈現經典的日式庭院美學,伴隨著壯麗的山稜絕景,處處充滿禪意,飛花落院目前僅接受預約制,每套10道菜品,每人3200元起。

飛花落院位於在台中新社,海拔465公尺,是座充滿禪意又四季分明的日式庭院。(圖/翻攝自飛花落院粉專)

DATA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一段111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