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小蒙古」體驗大漠風情!入住正統蒙古包、鐵板烤肉吃到飽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21/05/09 11:00

蒙古這個位在中國與俄羅斯之間,距離台灣約2994多公里遠,是個以遊牧民族為主的國家,想像不到在台灣嘉義有一座渡假村,今年2月正式和蒙古國駐台代表羅札亞簽約,打造一座全台唯一的「松田崗蒙古渡假村」,讓台灣民眾可以體驗真正的蒙古文化。

看更多>嘉義免費親子景點!木質探索樂園、鐵道微型展、交趾陶博物館一站玩到底

可別以為這只是一般的休閒渡假村,這座「松田崗蒙古渡假村」可是貨真價實的將蒙古的食、衣、住、樂給搬運來台,整個渡假村有12公頃大,從入口處就可以看到兩旁蒙古當地的五獸旗,分別是馬、牛、駱駝、綿羊、山羊,這五種動物是蒙古文化傳承生命脈絡的草原動物,對蒙古人來說相當重要。進到了渡假村內馬上就可以看到一座道地的蒙古帝王帳,這座帝王帳並不是一般的蒙古包,而是用來簽約重要事務辦公的場所,打開看裡頭相當富麗堂皇,當地的蒙古桌椅、櫃子、旗幟、馬鞍、弓箭、馬頭琴、樂器......等等,其中還有一座成吉思汗的雕像,象徵蒙古人對成吉思汗的崇拜與尊敬。

進入渡假村沿途可見蒙古的五獸旗幟,五壽分別為馬、牛、駱駝、綿羊、山羊,這五種動物是蒙古人當地重要的草原動物。(記者李惠洲攝)

第一個看到的蒙古包就是「帝王帳」,這「帝王帳」不是用來住宿,而是用來簽屬重要合約等儀式的場域。(記者李惠洲攝)

「帝王帳」的內部相當華麗氣派,裡頭擺飾了蒙古運送過來的桌椅、櫃子、旗幟、馬鞍、弓箭、馬頭琴與鼓。(記者李惠洲攝)

欣賞完蒙古帝王帳後,往下走會來到一座大草原,這裡就是體驗蒙古包的住宿位置,目前一共有32頂蒙古包提供給遊客住宿,且都是從當地運送來台,因為這些蒙古包都是用卡榫支架拼裝而成,不用任何一根釘子,組裝可以說難度相當高,當時還請了蒙古在台留學生來幫忙。裡面的空間相當寬敞,共有一張雙人床、兩張單人床,最多可以容納4位遊客入住,裡頭還有冷氣空調,甚至還有電視提供觀看,可以說相當舒適,上頭的裝飾與圖騰都是蒙古當地繪製、雕刻,相當細膩。

除了住宿,民眾也可以到商品區租借蒙古當地的服飾、配件來做穿搭拍攝,這裡無論大人小孩有應有盡有,裡頭還有許多蒙古當地的文物配件、披肩、服飾可提供挑選,喜愛蒙古文化的民眾一定不能錯過。

園區往下走則是可以看見草原上多達32頂的蒙古包,這些都是從當地蒙古運送來台。(記者李惠洲攝)

蒙古包裡頭的空間相當寬敞舒適,共有一張雙人床、兩張單人床,一張大桌子,最多可以容納四位遊客入住。(記者李惠洲攝)

蒙古包的特色就是不用任何一根釘子,全部都是用卡榫支架拼裝而成,所以時還邀請蒙古在台讀書的留學生一同來組裝完成。(記者李惠洲攝)

民眾只要花費200元就可以租借這裡的任何一款蒙古衣與配件來體驗蒙古風情文化。(記者李惠洲攝)

這裡還有一項蒙古遊戲羊骨頭占卜,擲出來的距骨面可以當作今日的運勢來做參考。(記者李惠洲攝)

民眾著裝完蒙古服飾後可以在園區內各處做拍攝。(記者李惠洲攝)

可以在蒙古包前做跳舞拍攝,是非常難得的機會。(記者李惠洲攝)

來到蒙古一定要品嘗這裡的吃到飽蒙古烤肉,將自己想要吃的配菜與肉品挑選好後,拿去給師傅在大鐵板上去做翻炒炙烤,但其實真正的蒙古烤肉是用燒燙的石頭與切好的羊肉去做推疊燜烤,並不是我們在台灣所常見的這種翻炒做法,不過,也因為台灣這道「鐵板蒙古烤肉」相當有名,所以目前在蒙古當地的首都烏蘭巴托就有3間這種台灣式的蒙古烤肉,而且還相當受歡迎,也可說是另類的台灣與蒙古的美食交流。

整個園區渡假村還包含花園區與許願池以及舞台區,像是有特殊節慶時會邀請蒙古團體來做即興演出,介紹完這麼多,想要體驗蒙古的遊牧風情與迷人之處,不妨有空就來「松田崗蒙古渡假村」等您親臨體驗吧!

三位師傅忙著將民眾一碗碗的蒙古烤肉快速翻炒,熟練的動作讓人大開眼界。(記者李惠洲攝)

台灣版的蒙古烤肉也逐漸的打響知名度,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共開了三間店,非常受到當地與外賓遊客的歡迎,也可說是另類的美食外交。(記者李惠洲攝)

DATA

松田崗蒙古渡假村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松山村松子腳4815

電話:(05)272-2345

營業時間:09:0017:00

全票:300全額可折抵消費

蒙古烤肉399 週一至週四 11:30~14:00 (只有中午時段、週五至週日 11:30~14:00 晚上17:30~20:00

體驗蒙古服飾:一小時200

蒙古包住宿:平日2個人4100元含一泊二食、假日2個人4600元含一泊二食

增加一人600元、最多四人

FB粉絲專頁:松田崗蒙古渡假村總代理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