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Lady M口味還多!全台最夯「千層蛋糕」堆滿水果花瓣、清水模甜點店必訪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痞客邦提供、翻攝自店家官網
2021/04/28 11:59

隨著5月母親節即將到來,蛋糕甜點都搜尋熱度大幅增加,痞客邦網站根據近3個月全站搜尋及瀏覽數據,統計出「全台10大熱門品牌」與「各縣市人氣甜點」,榜單中不只有「千層蛋糕界的LV」名店,各縣市也有不少千層蛋糕專賣店崛起,包含40層厚實蛋糕、獨特鹹蛋黃、豹紋巧克力風味、清水模甜點店等台灣在地手作品牌也搶進榜!

從甜點品項來看,千層蛋糕近幾年成為熱門選擇,除了Lady M一舉登上全台10大熱門品牌、在台北市排行榜中佔有一席之地,台中「花鳥川」主打北海道生乳檸檬千層,享有神秘宅配甜點的封號,目前僅在台中高鐵站有一間實體門市,現場限量販售,是近期崛起的台中伴手禮。

花鳥川水果千層蛋糕以一種口味「生乳檸檬」爆紅。(圖/愛吃愛玩的馬克斯提供)

有別於高價位的千層名店,從台南發跡的「貍小路手作烘焙」相對平價且口味選擇眾多,可以吃到巧克力香蕉、豹紋巧克力等風味,招牌商品「豹紋巧克力千層」夾層內餡是鮮奶油加上一圈又一圈的巧克力醬,能夠感受味蕾上的變化,「長頸鹿巧克力千層」內餡融入苦甜巧克力,表層則是獨創的長頸鹿花紋圖案,還有切片組合能一次品嚐4種口味。

「貍小路手作烘焙」造型融入豹紋、長頸鹿花紋設計。(圖/翻攝自貍小路手作烘焙粉專)

同樣來自台南的「深藍咖啡館」以簡約時尚的清水模建築工法打造品牌旗艦店,數十種口味的千層蛋糕,以40層餅皮堆疊而成,從自家熬煮的焦糖、4種莓果、法式栗子、抹茶紅豆到季節性芒果口味通通有,還可以享受古早味黑糖加上芝麻桂圓香氣的千層蛋糕。

深藍咖啡館旗艦店為簡約時尚的清水模建築,室內以「圓」為主視覺,搭配自然光影投射形成獨特風格。(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左起順時針為甘納許千層、黑心王子與白雪公主、法式千層,約以40層薄餅皮堆疊的原味法式千層蛋香濃郁。(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甜點店「先生千層」則標榜有高達30層的堆疊,在表層還會放上滿滿的百香火龍果、肉桂蘋果、櫻花瓣點綴,口感濃郁餡料豐富,最特別的是有研發出鹹蛋黃起司口味,顛覆千層蛋糕的甜味吃法!

櫻花草莓、百香火龍果千層蛋糕,從表層到內餡都能吃到滿滿的果粒。(圖/翻攝自先生千層官網)

「鹹蛋超人」千層蛋糕使用烘烤過的特選鹹蛋黃,淋上切達起司醬。(圖/翻攝自先生千層官網)

痞客邦排行榜統計出全台10大熱門品牌依序為:Lady M、堯平、奕順軒、Amo 阿默典藏蛋糕、貍小路手作烘焙、花鳥川水果千層蛋糕、春上布丁蛋糕、法國的秘密甜點、卡啡那、心之和。不只有千層蛋糕,還有許多老牌甜點店、連鎖品牌也有上榜。

痞客邦統計全台10大熱門甜點完整排行榜。(圖/痞客邦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