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愛訂「外送美食」的大學是這三間!巨無霸香雞排、鴨香飯成熱門餐廳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Foodpanda提供
2021/04/17 10:34

foodpanda首度公開大學生外送數據,公布最愛訂外送美食的三間大學及熱門餐廳排行榜。(圖/foodpanda提供)

只要動動手指就能輕鬆叫外送美食到家門口,疫情期間也讓外送平台成為新趨勢,foodpanda特別公開「大學生最愛的外送美食排行榜」以及「最愛叫外送的大學TOP3」,根據數據顯示大學生熱愛高CP值有飽足感的米飯料理與手搖飲,熱門訂餐時段更是在罪惡的消夜時間!

看更多>台南人推薦便當店TOP 20!「三樣主菜85元、整尾吳郭魚飯65元」CP值爆表

全台最大即時外送平台 foodpanda 公佈近半年大學生訂餐相關數據,現今大學生逐漸倚賴外送的便利性,藉由外送訂餐免去排隊所耗費的時間,當中最愛訂外送的前三名大學依序是交通大學、中央大學及清華大學, foodpanda分析原因是該三所大學鄰近、步行可達的店家選擇較少,讓外送美食成為大學生下課後、窩在宿舍覓食的絕佳選擇。

穩坐訂單王的大學前三名依序是交通大學、中央大學及清華大學。(圖/foodpanda提供)

foodpanda公布精打細算的大學生最愛點的是吃得飽的「滿足系美食」,尤其是米飯料理最受歡迎,中央大學訂單第一名美食為「鴨香飯」、成功大學訂餐的第一名是「照燒雞腿丼飯」,政治大學是「滷肉飯」,中興大學則是「燒肉飯」。同時foodpanda也列出交通大學、中央大學及清華大學,這三所大學學生最愛的熱門餐廳及必點菜色,因清交兩間大學地理位置接近,foodpanda店家排名合併。

清華/交通大學 熱門餐廳前三名

1. 開源社香雞排 (新竹清大店)

2. 川牛木石亭 (新竹光復店) 極盛牛肉丼飯

3. 職人雙饗丼 (新竹清大店) 雙倍雙饗牛

開源社香雞排在消夜時段中也是最多大學生點的食物。(圖/foodpanda提供)

川牛木石亭的極盛牛肉丼飯超澎湃,點單率高人氣。(圖/foodpanda提供)

中央大學 熱門餐廳前三名

1. 吳家鴨香飯 (中壢中正店) > 鴨香飯

2. 連莊火雞肉飯 (桃園平鎮店) > 火雞肉飯便當

3. 紅鼻子極品豬腳飯 > 豬腳飯

吳家鴨香飯最受歡迎的餐點是大碗鴨香飯。(圖/foodpanda提供)

連莊火雞肉飯最受歡迎餐點是豐盛的火雞肉飯便當。(圖/foodpanda提供)

享用美食之餘也一定要來杯手搖飲,統計發現,多數大學生反而對連鎖手搖店「50嵐」情有獨鍾,全台有24所大學,超過7成大學的手搖飲店家首選都是50嵐,穩坐外送人氣第一名。

在消夜熱門餐點種類中,炸物、滷味等傳統小吃類最受大學生青睞。(圖/foodpanda提供)

除此之外,大學生習慣晚睡熬夜的生活習慣也反應在訂單上,數據顯示大學生消夜時段晚上 8 點至 12點的訂單量,比起早餐時段高出5倍以上,在消夜的熱門餐點種類中,炸物、滷味等傳統小吃類最受大學生青睞,新竹的清大、交大兩所大學消夜首選更不約而同為「香雞排」,點購率最高的單品則是「甜不辣」,成為大學生的心頭好。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