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天也能賞楓!台北陽明山打卡「最美楓紅隧道」野溪戲水走吊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福田園休閒農場提供
2021/04/15 16:14

福田園休閒農場位於陽明山上,每年4~5月期間是賞紅楓的最佳季節。(圖/福田園休閒農場提供)

「台北後花園」陽明山不只能賞海芋、繡球花,現在不用等到秋冬季節,就能一睹滿山盛開的紅楓美景!北部著名的「春楓勝地」從即日起至5月皆是最佳觀賞期,包含高山梯田、歐式庭園、溪流環繞的生態農場都染上漸層色調,快把握時間到陽明山春遊賞浪漫楓紅吧!

是什麼魔力讓葉片提前轉紅了?原來陽明山目前變色的楓葉,是來自日本的楓槭品種「初猩猩(紅楓)」,賞「春楓」地點除了閉園整修重新開放的「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佔地3,000坪的「台北奧萬大」,位於陽明山、擁有溪水香草植物環繞的「福田園休閒農場」正迎來賞楓期。

園區種植15年以上、上百棵的紅楓逐漸由紅轉綠。(圖/福田園休閒農場提供)

福田園何秉益董事長表示,園區由日本品種引進接技,種植達15年以上,最佳觀賞時間落在4月初至5月中,100多棵的日本紅槭枝枒開始長出新葉,暗紅色葉片越長越茂盛之後,轉為綠色,因今年暖冬開的較早,繽紛的楓紅隧道現在拍正美,同時也預告每年都會陸續增加數量,賞楓紅更壯觀!

楓紅隧道現在正美,走在石板路上彷彿秒飛日本賞楓葉。(圖/福田園休閒農場提供)

福田園以自身具備的天然香草資源規劃出芳香草味套裝,可以欣賞、品味香草的芬芳、親手做獨特的天然香草餅乾,還可以至咖啡廳享受下午茶,親子一同在溪流戲水玩樂、洗滌染布體驗藍染DIY,是夏天時避暑的好地方,園區內還設有台北市第一家合法民宿「OO1號楓的微笑會館」,在大自然中睡一晚,身心靈超放鬆,北部的民眾免跑到外縣市就能享受一日輕旅行。

親手製作藍染服飾與配件,創作出專屬的圖騰。(圖/福田園休閒農場提供)

福田園休閒農場內有天然溪流可以戲水、體驗DIY藍染。(圖/福田園休閒農場提供)

園區內的繩索吊橋,山林環繞充滿綠意。(圖/福田園休閒農場提供)

DATA
福田園休閒農場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8號
時間:9:00~17:00(週一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