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男人戀愛時》場景曝光!邱澤許瑋甯分手麵攤、台式冰果店喊出「啥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翻攝自金盞花大影業YouTube
2021/04/14 13:30

由邱澤、許瑋甯主演的《當男人戀愛時》上映11天,票房突破1.6億,台式浪漫喜劇成為今年最賣座國片,不只有邱澤在冰果室講出台詞「啥款」問候語爆紅,電影取景地也在網路上掀起討論話題,眼尖的網友紛紛認出男女主角吃麵的小麵攤、許瑋甯片中上班地點等拍攝場景,還有許多老牌餐廳、冰店都入鏡,看完電影不妨來朝聖打卡吧!

看更多>親子放電天堂4月新開放!苗栗彩色農村樂園、灣潭兒童遊戲場搭船才能到

在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劇情中,男女主角邱澤和許瑋甯約會、分手都在這家麵攤,位於新莊的「中義街麵店」已經營30多年,是一間廣受在地人歡迎的古早味排隊麵攤,必點招牌菜除了烏醋乾麵、餛飩湯與骨肉湯,電影中邱澤為許瑋甯所點的鯊魚煙也因此成為熱門菜色。在地網友看見新聞曝光麵店地點,也紛紛回覆:「只賣到下午2:30就收攤了,去吃要趁早」、「真的一位難求,現在報出來要打包回家吃了」,國片賣座也讓小吃攤生意更興隆。

新莊「中義街麵店」近期因為電影取景,吸引大批影迷來朝聖。(圖/翻攝自金盞花大影業YouTube)

「中義街麵店」必點古早味的烏醋乾與骨肉湯。(圖/布咕布咕美食小天地提供)

(圖片由布咕布咕美食小天地提供)

PTT網友也貼心列舉出電影許多拍攝場景,像是許瑋甯在電影中飾演的角色於農會櫃台工作,而當邱澤對她一見鍾情後,經常去農會抽號碼賴著不走,而農會實際地點就位在新北市三芝區農會;許瑋甯去找邱澤的客運站是中壢客運的中壢總站;邱澤在藥房拍攝喝醉的場景則是新竹湖口開業64年的「元興中西藥房」。

許瑋甯在電影中工作的農會是在新北三芝農會取景拍攝。(圖/翻攝自金盞花大影業YouTube)

邱澤在藥房拍攝討債、喝醉的場景,也被挖出是新竹的老牌藥房。(圖/翻攝自金盞花大影業YouTube)

至於北台灣擁有豐富歷史的復古餐廳與冰店也通通入鏡,像是萬華龍來冰果室、士林辛發亭冰店、西門町金獅大酒樓、湖口民權街中正路口的鍾記魚丸、淡水香料廚房都被網友一一點名,在電影熱播的同時也能趁著週末安排一趟台式浪漫之旅。

邱澤講出「啥款」台詞的地點就位在萬華龍來冰果室。(圖/翻攝自金盞花大影業YouTube)

西門町金獅大酒樓是開業超過40年的老字號港式飲茶,目前還保有推車服務。(圖/翻攝自金獅大酒樓官網)

士林夜市辛發亭冰店擁有50多年歷史,復古店景也吸引劇組來拍攝。(圖/本報資料照)

湖口民權街中正路口的鍾記魚丸。(圖/翻攝自金盞花大影業YouTube)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