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滿山綠光大爆發!全台5大「賞螢秘境」一睹陸地版星光銀河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雄獅旅遊提供
2021/04/09 10:24

每年4月至5月是大量螢火蟲出沒的季節,天色漸暗時漫天飛舞的火金姑,熠熠螢光一閃一閃亮晶晶,雄獅旅遊特別精選出全台5大賞螢熱門景點,帶領你一睹夏夜最夢幻的景色!

宜蘭三富農場

三富農場生態棲地良好,是適合螢火蟲居住的環境,加上平地方便行走,近年更是快速堀起,成為熱門的親子賞螢景點。


花蓮鯉魚潭

鯉魚潭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腳下,因依傍鯉魚山而得名。周邊有著環潭步道、森林步道等多元化遊憩活動,徒步只需一小時即可走完全程。每到了螢火蟲繁殖季節,都可見到點點螢光照亮漆黑的鯉魚潭,身旁忽明忽滅,夢幻的景象增添環潭公路的美景,吸引眾多遊客前來參加生態旅遊。

台中東勢林場

東勢林場人稱中部的陽明山,是中台灣最美麗的森林花園,位於台中縣東勢鎮東南隅之大安溪畔,是台中縣市都市近郊的桃花源,場區面積廣達225公頃,海拔在500至700公尺之間,有四季分明的森林,生態資源十分豐富,每到螢火蟲季節總是滿山繁星點點,吸引眾多旅客朝聖,是國內森林遊樂和休閒農業的示範園區。

南投溪頭鹿谷

鹿谷有著成千上萬的螢火蟲在溪旁不停閃爍,讓寧靜的夜色增添詩情畫意浪漫氣氛,走在充滿茶香的茶園與清幽竹林步道小徑上,螢火蟲悄悄的從兩側飛出,相當夢幻。

台南新化林場

新化林場隸屬國立中興大學,面積廣達378公頃,擁有台灣最大的桃花心木森林、植物與動物生態豐富,為全台三大賞螢地點之一,亦是享受森林浴、呼吸清新空氣的好地方,可觀賞螢光飛舞、聆聽蟲聲蛙鳴,探索夜間森林。

雄獅「歡螢光臨」賞螢旅遊行程:
https://event.liontravel.com/zh-tw/ecotourism/fireflies/fireflies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