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萬華「最美古蹟市場」U字形建築超好拍!隱藏版製冰室不看可惜

文/記者胡琪俐 
2021/04/08 10:00

受疫情影響國內旅遊正夯,位在台北萬華的「新富町文化市場」成為網美熱門拍照景點,建築物看上去是是U字形,就像一個馬蹄的形狀,裡頭還有一個製冰室,從日本時代保留至今,現在還能看到第三代主人製冰的身影!

看更多>桃園最新觀光工廠「手信霧隱城」秒飛日本!拍紅色鳥居、江戶城商店街玩整天

新富町文化市場中的U字形建築意外成為拍照熱門場景。(圖/新富町文化市場提供)

從傳統市場改造而來,新富町文化市場轉型成文化基地,這裡特殊的馬蹄形建築、日式木質窗框、水泥牆都成為旅人們最佳拍照取景地點,而隱身在館內的「製冰室」在其它傳統市場較少見,從1935年營運到現在已傳承到第三代,阿嬤每天早上5、6點開始工作,供應著一旁早市冰塊需求。

製冰室隱身於新富町文化市場,至今仍有營運。(圖/新富町文化市場提供)

新富町文化市場也會不定期舉辦展覽,從現在開始到5月9日來到這,正好能趕上《萬華世界 WAN der LAND》,結合6大主題包括廟宇、市場、青草巷、大理街、工藝、花街,要用空間、氣味、聲音、視覺等體驗,帶大家更進一步認識萬華。

這次展覽中,一個相當特別的場域「萬華花街」還有段小故事。《萬華世界 WAN der LAND》協同策展人李政道透露,為了呈現最真實的意象,他們找到朋友的父親帶路,一起深入「花街」田野調查,將其中場景還原於展場中。

新富町文化市場中設置有咖啡廳,供旅人們歇腳。(圖/記者謝佶勳攝)

想看製冰室裡阿嬤辛勤工作的身影,以及萬華「花街」場景如何被經典還原,請點開上方影片,透過畫面身歷其境,感受老地方被注入的新靈魂!

DATA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10:00-18:00,週一固定休館
(其餘必要休館時間,請參考最新消息之場館公告)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