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最美監獄喝「大哥泡的咖啡」!隱藏山谷的台東歐風建築低調開放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21/03/26 11:56

有全台最美監獄之稱的「鹿野美景武陵風情-台東戒治所」,外觀建築彷彿一棟歐式城堡。(圖/IG@jack601126提供)

遙望山谷中的歐風城堡建築,讓人誤以為是一棟博物館或是私人豪宅,實際上「鹿野美景武陵風情-台東戒治所」有著全台最美監獄之稱,唯美山巒、大片綠草皮環繞,裡頭還暗藏一間咖啡廳,開放讓一般民眾入內喝下午茶,神秘的氛圍悄悄吸引許多旅人造訪。

看更多>熊熊躺在奶茶上超萌!福岡第一鬆餅推出「手標泰奶舒芙蕾」擄獲甜點控

「鹿野美景武陵風情-台東戒治所」位於台東縣鹿野鄉,前身為台東外役監獄武陵農場,之後改制為台灣武陵監獄,主要收容5年以下受刑人,協助吸毒者之毒品戒治工作,同時從2011年開始栽種咖啡樹,直到2019年將咖啡廳轉型為全台第一家由受刑人參與管理及經營的咖啡廳,引進咖啡烘焙及沖泡教學,輔導學習一技之長。

 

自烘手沖咖啡也被暱稱為「大哥泡的咖啡」,不過這裡的咖啡可是榮獲台東縣政府評鑑金質獎的認證,一般民眾不須特別預約,營業時間內持證件在警衛處登記即可入內,特別提醒大家拍照時須避免服務人員入鏡。

園區內除了有咖啡廳可以坐著小憩、嚐輕食甜點,戶外還有遼闊的翠綠草皮、拍照框等造景,將監獄變身歐洲庭園,讓人意想不到台東還藏著這麼一處夢幻山谷咖啡廳,週末假期與緊接著到來的兒童清明節,不妨就順遊台東來這邊走走吧!

戶外宛如歐式庭園,打造了唯美的小湖泊造景。(圖/IG@hoho147789提供)

咖啡廳內除了提供自種的手烘咖啡,還吃得到輕食鬆餅。(圖/IG@hoho147789提供)

DATA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瑞豐村永嶺路270號
時間:8:50~17:00(公休日可上粉專查詢)
FB:鹿野美景 ‧ 武陵風情-台東戒治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